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天气热为何妇科病多发 如何有效防妇科病

2017-05-12 09:46:4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天气已经变得越来越炎热。对于女人朋友来说,这一时期是妇科疾病高发阶段。为什么天气热就容易得一些妇科常见病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天气热为何妇科病多发

在潮湿闷热的天气,各种病原体开始活跃起来,为妇科疾病打开了“方便之门”。在夏天高发的妇科病中,阴道炎、尿道炎、盆腔炎、宫颈炎是4种妇科常见病,一旦女性的抵抗力下降,就很容易引发炎症。

天热容易发生妇科病,主要是因为天气和人为两个方面的因素。炎热的天气易滋生细菌和霉菌,引起二次感染;而过度清洁会破坏阴道弱酸性的环境,睡眠不足、贪凉等生活习惯都会使机体抵抗力下降,易诱发妇科疾病。

夏季如何预防妇科病

注意个人卫生:

女性阴部及尿道口寄居着大量细菌,是发生尿路感染的先决条件。因此,要经常注意阴部的清洁,用ph4弱酸性女性护理液洗私处,且不要用池浴或盆浴,要勤换内裤,在新婚、月经、妊娠和产褥期,尤应注意。

饮食调理:

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以免酿生湿热或耗伤阴血。注意饮食营养,增强体质,以驱邪外出。

内裤要用太阳晒:

专家指出,清洗完内裤后应拿到太阳下晒,因为紫外线有很强的穿透力,可以有效杀菌。如果是阴雨、潮湿天气,可以使用风干机、吹风机进行干燥,同样有效果。其实预防妇科病发生很容易的。

高温熨烫杀细菌:

夏天预防妇科病高发换洗下来的内裤,除了采用烫、晒的办法外,如果想马上穿,可以用家中的电熨斗,熨干以后再穿,蒸汽熨斗的温度一般在100-384度之间,这样的高温条件,可以杀灭有害细菌。

多喝水:

在夏季,女性一定要多喝水,消暑利尿,冲洗掉尿道中的寄生细菌,消除感染的隐患。保持外阴清洁,要注意正常情况下,尽量只用清水冲洗外阴,并且应避免清水灌入阴道内,清洁次数每日1次为宜,如用盆洗,必须专盆专用。清洗阴部必先洗净双手,然后用手从前向后清洗外阴。

杜绝乱用抗菌素:

很多女性感觉不适时,会到药店自行购买一些抗菌素,症状减轻后又自行停药。其实,广谱类抗菌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从而导致体内菌群紊乱,并导致耐药菌的生成,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这其中就包括霉菌,极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因此,感觉不适的女性应到医院接受检查,在医师指导下针对病因、规则、足量用药。

杜绝非经期长期使用卫生护垫:

多数护垫底部都有一层塑料,透气性差,很容易造成阴部潮湿、出汗,使病原菌滋生。长期使用卫生护垫会使局部湿度和温度都大大增加,不仅给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创造了适宜条件,而且破坏了阴道的酸碱度,降低了局部的保护屏障作用,会造成阴道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预防方法 妇科病原因 妇科病

妇科病有什么危害 如何预防妇科病

说起妇科病可能大家都比较熟悉,几乎所有的成年女性都被这种病症困扰过,但是,有的人并不清楚它可能会引发什么危害,也不知道如何才能预防这种病……详细>>

女性为何易患妇科病 妇科病会有哪些不利影响

说起妇科病,女性朋友都不会陌生。而引起该症的原因也有很多,如个人卫生习惯不良,产后或者妇科手术感染,不注意性生活卫生等等。那么导致妇科病……详细>>

有效预防妇科病的举措 预防妇科病要把关7道闸门

妇科病又称妇科疾病,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病的统称,主要的妇科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病……详细>>

女人四种行为易患妇科病 妇科病教你正确预防

大多数女人都有妇科病,妇科病不仅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不适,还威胁着女性的健康。那么预防妇科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详细>>

哪些行为容易感染妇科病 妇科病预防你做到这些了吗

科技时代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捷,比如在交通工具的帮助下大家可以少走很多路,在电磁炉等的帮助下大家可以省去了生火做饭的烦恼,但是方便……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