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卵巢保养的禁忌有哪些

2017-05-09 16:05:24      

1、避免情绪消极化 女性一定要避免过度情绪化,学会保持长期心情愉快,这是一门学问,女性长期情绪抑郁不舒,直接影响乳房和卵巢,中医的肝经直接通过乳房和输卵管卵巢,乳房和卵巢是相通的,长期肝气郁结势必直接影响卵巢功能。

2、避免久坐 女性一定要避免久坐,久坐姿势直接影响盆腔生殖器官卵巢的血液微循环,阻碍卵巢组织的营养供给,久而久之影响卵巢正常功能。

3、避免刺激性食物 女性一定要避免食用过多刺激性食物,女性多盆腔炎症病变,刺激类食物直接加重炎症,波及影响卵巢功能。

4、避免熬夜工作 女性一定避免长期熬夜工作,长期熬夜直接耗伤女性经血,暗耗女性精气神,损伤肾气,影响卵巢功能。

5、避免房事过度 女性多虚,一定要避免房事过度,要房事有节,夫妻性生活是一把双刃剑,频繁性事,直接损伤肾精、肾阴、肾阳等,导致肾气衰败,从而直接引起卵巢功能衰退。

6、不要乱补一通 女性不要乱补激素类药物或保健品,不当的激素补充和不良保健,会导致卵巢的过度刺激,产生很大的副面作用,结果会事与愿违,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注意5大禁忌 7种食物让卵巢更健康

卵巢,不仅可产生卵子和排卵,体现出其生殖功能,同时卵巢对合成分泌激素和生长因子等。卵巢的保养很重要,那么吃什么保养卵巢呢?详细>>

荒唐的“卵巢保养”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卵巢作为女性重要的生理器官之一,做好卵巢保养是必要的,但切勿盲目跟从,下面就给大家讲讲何谓荒唐的卵巢保养。详细>>

瑜珈与卵巢保养

卵巢在腹腔内,单纯通过在皮肤表层涂抹精油,由于体内的吸收过程较复杂,达到体内的元素微乎其微,所以卵巢也无法“接收”到; 有效的按摩对于身……详细>>

卵巢保养食疗处方

卵巢保养方法诸多,但食疗法深受人们喜赖,接下来,小编就来说说卵巢保养方法中的食疗法。详细>>

呵护卵巢留住年轻 勿触碰卵巢保养7大禁忌

卵巢的健康除了关乎女人的健康,与女人的衰老和美丽也有很大关系。如果女人卵巢不注意保养,可能会诱发很多妇科疾病,也会加速衰老。在保养卵巢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