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卵巢在哪个位置

2017-05-09 15:46:08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不但在生育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还直接影响女性的美丽容貌。那么,卵巢在哪个位置呢?

女性的卵巢位于子宫底的后外侧,与盆腔炎侧壁相接,当女性怀孕的时候,由于子宫的移动,卵巢的位置也有所改变。

在医学不发达的时候,对于卵巢的位置都不能直观的认识和解决,不过,随着解剖学的兴起和日趋成熟,对身体的各个部位、各个器官,甚至细微到细胞的更小结构,都可以通过仪器、图文并茂的得到认识和了解。从而大大丰富了人们的视角,也使我们更好的了解到了身体的构造。

女性的卵巢位于子宫底的后外侧,与盆腔侧壁相接。当女性怀孕到时候,因子宫的移动,卵巢的位置也有极大的改变。胎儿娩出后,卵巢一般不再回到其原来位置。卵巢属于腹膜内位器官。其完全被子宫阔韧带后叶包裹形成卵巢囊。

简单的说,女性卵巢的位置与男性睾丸相同,呈葡萄状,都会为处于不同发育时期的卵泡,卵泡呈黄色,卵巢表面密布血管。卵巢的大小与年龄和产卵期有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痛在哪个位置,有不同的含义吗

女性朋友们每个月都会遭遇月经的拜访。对于痛经,大家可以说是深恶痛绝,那么,痛经痛在哪个位置?有不同的含义吗? 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详细>>

卵巢囊肿的位置发生在哪里

卵巢囊肿一般发生在卵巢上。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一种肿瘤,通常我们所说的卵巢囊肿是广义上的卵巢肿瘤,各种年龄阶段均可能患卵巢囊肿,其中……详细>>

胎动位置看男女

有传统的说法,说胎动频繁是男孩,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盆腔积液的位置多发生在哪里

盆腔积液的位置多发生在子宫直肠陷窝等盆腔内位置较低处,妇科常用的有效检查手段是B超,可以较准确的判断积液的量。可详细结合病史、症状以及体……详细>>

怀孕28周宝宝只在一个位置动正常吗?

胎动是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怀孕满4个月后母体可明显感到胎儿的活动,胎儿在子宫内伸手、踢腿、冲击子宫壁,这就是胎动。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