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十字韧带在哪个位置

2021-11-02 12:53:08      

十字韧带的位置处于膝关节前交叉韧带,以及后交叉韧带。因为前交叉韧带和后交叉韧带彼此交叉,所以被称为十字韧带。

十字韧带在临床上的主要作用是保护筋骨的前后移动,对于维持膝关节的稳定性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由于扭转、撞击、坠落、压砸等暴力下,导致十字韧带撕裂的情况,就会造成行走时出现疼痛感,弯曲或者伸直膝盖时都会受到限制,局部有僵硬拉扯感,并且会有走路不稳的症状。

当出现十字韧带损伤后,如果是部分断裂,则需要进行直夹板固定4周.如果是完全断裂,则需要在2周之内进行急诊手术。如果十字韧带损伤属于陈旧断裂时,可以先锻炼肌肉,没有明显的改善时则需要重建十字韧带。

本文指导医生:
曹学伟
擅长疾病:
各种疑难关节病的诊断及治疗,对各种关节炎的保守及微创治疗有独到的见解。在关节镜下半月板修复及前交叉韧... [详细]

(责任编辑:梁旭恒 )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