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化脓怎么办

2017-05-08 17:56:16      

乳腺炎化脓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是急性乳房炎化脓后感染。那么乳腺炎化脓怎么办呢?

一定要及时针对不同的病因进行治疗,一般在未成脓期就要加紧治疗,发现化脓后就要及时停止哺乳。最重要的是及时排空乳汁,这样对治疗很有好处。

乳腺化脓的原因有:

1、汁淤积,此为发病的重要原因。乳汁淤积的原因有:乳头发育不良(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乳汁过多或婴儿吸乳少,致乳汁不能完全排空;乳管不通,影响排乳。

2、细菌侵入,乳头破裂,乳晕周围皮肤糜烂,这是感染的主要途径。婴儿口腔感染,吸乳或含乳头睡眠,致使细菌直接进入乳管也是感染的途径之一。

所以女性朋友在哺乳期间一定要注意这样做,不让病菌有机进入。但是就算是这样最好还是及时进行治疗,治疗是的过程下面具体介绍一下:

及时切开引流,排出积脓。关键在于防治乳汁淤积,同时避免乳头损伤,并保持局部清洁。妊娠后期,应经常用温肥皂水洗净两侧乳头;如乳头内陷,一般可藉经常挤捏、提拉矫正之。

要养成定时哺乳,婴儿不含乳头而睡等良好的哺乳习惯。每次哺乳应将乳汁吸空,如有淤积,可借吸乳器或按摩帮助排空乳汁。哺乳后应清洗乳头。发现乳头有破损或破裂,要及时治疗。注意婴儿的口腔卫生并及时治疗其口腔炎症。

提醒女性朋友,如果出现乳房化脓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还有女性朋友一定要定期做健康检查,这样有助于及早发现病情,就及早治疗,这样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化脓了怎么办 如何来治疗乳腺炎

很多女性当妈妈后都会患上乳腺炎这类疾病,进而使宝宝暂时性的喝不了母乳,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最常见于哺乳妇人,尤其是初产妇。那么,乳腺炎化脓……详细>>

急性乳腺炎出现化脓怎么办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很多女性对此并不是很了解,进而不能及时发现这种疾病,导致结果更加严重。那么,你是否知道急性乳腺炎化脓怎么……详细>>

急性化脓性乳腺炎怎么护理? 远离十五种食物

急性化脓性乳腺炎是乳腺炎的一种,它的出现,我们要及时进行治疗,而且在治疗期间,患者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一些对疾病没有好处的食物则需要远离……详细>>

乳腺炎化脓有何症状

乳腺炎是女性乳房疾病常见病,乳腺炎化脓是一种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尤以初产妇多见,发病常在产后3~4周,乳汁淤积此为发病的重要原因。急性……详细>>

什么是化脓性乳腺炎

女性们都会很在意自己乳房,健康美丽的乳房是自信的一部分,但是乳腺炎常常悄悄来到了你身边, 影响了你的美也影响了你的健康。那么,什么是化脓……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