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急性乳腺炎出现化脓怎么办

2017-06-08 16:20:05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很多女性对此并不是很了解,进而不能及时发现这种疾病,导致结果更加严重。那么,你是否知道急性乳腺炎化脓怎么办?应该如何治疗?

在急性乳腺炎化脓时期,采用中医治疗时遵循两个原则即回乳和充分排脓,方法为清热解毒,排毒透脓,方选散结丹1号或透脓散加减:当归、生黄、穿山甲、川、皂角刺、野菊花、蒲公英、地丁、黄芩、金银花、桔梗、生甘草、焦山楂、焦麦芽。 乳腺炎多发于初产妇,由于乳腺皲裂,乳腺导管开口阻塞,引起乳汁壅积而致。以产后六周内发病最为多见,一侧或双侧面同时发病。

对于乳腺炎,不妨采取以下的方法进行治疗:

1、 手法排乳,急性乳腺炎早期,一般无明显高热、寒战。此时手法排乳非常重要,因肿胀疼痛较甚,往往新妈妈都无从下手,呮冇通过专业的手法排减淤积的乳汁,才能缓解疼痛。

2、 抗生素治疗,感染严重者,适当得使用不影响哺乳的抗生素。此时提倡继续母乳喂养,减少乳汁郁积。

3、 手术治疗,病情较重,已有脓肿形成时,则需手术切开引流排脓,且足量使用抗生素。根据引流情况,必要时可以回乳治疗(停止泌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乳腺炎怎么办

发生急性乳腺炎时,一般不要停止母乳喂养,因为停止哺乳不仅影响婴儿喂养,而且还增加了乳汁淤积的机会。所以,在感到乳房疼痛、肿胀甚至局部皮肤……详细>>

产妇急性乳腺炎怎么办

乳腺炎在早期只是有乳汁淤积的时候就应该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乳汁通畅了,硬块也就消失了。但是又由于这个时候乳房肿胀厉害,宝宝往往会因含不……详细>>

患有急性乳腺炎怎么办

急性乳腺炎虽然有特效治疗,但发病后痛苦,乳腺组织破坏引起乳房变形,影响喂奶。因此,对本病的预防重于治疗。对于治疗急性乳腺炎,可以采取以下……详细>>

急性乳腺炎怎么办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乳腺管内和周围结缔组织炎症,常在短期内形成脓肿,多由金葡球菌或链球菌沿淋巴管入侵所致。多发生于产后哺……详细>>

急性乳腺炎患者怎么办恢复快

乳腺炎是现在生活中女性比较多发的一种疾病,所以很多女性为这个病非常困扰,大家知道急性乳腺炎是危害比较大的疾病,给患者带来了不小的折磨和伤……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