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饮食要怎样

2017-05-08 17:55:18      

乳汁淤积和细菌侵入是急性乳腺炎的两个重要因素。急性乳腺炎的发病过程大体经历乳管炎、乳腺炎和乳房炎3个阶段。那么,乳腺炎饮食要怎样?

生活中不合理的饮食及不良的习惯往往是造成各种炎症的罪魁祸首,乳腺炎以清淡且富有营养的饮食为宜,可多进食一些新鲜蔬果,如青菜、鲜藕、西红柿、黄瓜、绿豆、橘子、香蕉等,也可多进食一些具有通乳作用以及具有清热散结作用的食物,如猪蹄、鲫鱼、黄花菜、丝瓜等。

1、蜂房甘草粥

露蜂房20克,甘草50克,香附9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先将蜂房、甘草、香附加水煎煮半个小时,去渣取汁,再将粳米放入汁中熬成粥,放糖调味,分3次服食。具有疏肝理气,解郁散结的功效,主治肝气郁结型急性乳腺炎。

2、鹿角粳米粥

鹿角片30克,青皮9克,粳米150克,白糖适量。将鹿角片、青皮用纱布包好,和粳米一起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用小火熬煮成粥,取出鹿角片,放入白糖调味后即可食用,可分为2~3次食完。具有疏肝理气,解郁散结的功效,主治肝气郁结型急性乳腺炎。

3、皂刺山甲粥

皂刺50克,炮穿山甲30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将皂刺和炮穿山甲烘干后研成细末,粳米加水煮成粥,每次食粥时加入药末2~3汤匙,红糖1汤匙,食用即可。具有理气解郁散结的功效,主治肝气郁结型急性乳腺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饮食要怎么样

乳腺炎主要是由于急性化脓性感染造成的乳房疾病,很多女性患有急性乳腺炎容易出现乳房内肿块、乳房发生硬结,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化脓,乳腺炎对女性……详细>>

乳腺炎的饮食秘籍

饮食清淡。乳腺炎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上应该注意以清淡且富有营养的饮食为宜,可多进食一些新鲜蔬果,如:青菜、鲜藕、西红柿、黄瓜、绿豆、橘子、香……详细>>

乳腺炎严重病变会怎样 适合乳腺炎患者的几款美食

乳腺炎是女性的一个噩梦,不过不禁让人失望的是恶梦醒来还有美好的现实,而患有乳腺炎的人却难以恢复健康的身体。患有乳腺炎不可忽视,应该及早治……详细>>

这些坐姿容易导致乳腺炎 乳腺炎要忌口这几类食物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 ,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那么哪些情况可能发生乳腺炎……详细>>

患上乳腺炎饮食也要注意 乳腺炎食疗法介绍

乳腺炎是一种危害身心健康的乳房疾病。那么你知道对于乳腺炎治疗有哪些关键点呢?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