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子宫癌的症状都有什么表现

2017-05-08 17:19:13      

子宫癌整体上症状表现没有特异性,但其却在早期却有症状表现,并不是说没有,只是在极早期没有症状表现。多数情况下,只是被忽略,比如最常见的就是阴道出血,但不明显,这是子宫癌症状表现形式的特点,与患者没有相关知识掌握有一定的关系,下面,就子宫癌的症状表现进行介绍:

子宫癌的症状:

1、 阴道出血 :不规则阴道出血,尤其是 接触性出血 (即 性生活 后或妇科检查后出血)和绝经后阴道出血是宫颈癌患者的主要症状。菜花状宫颈癌出血现象较早,出血量较多。

2、 阴道分泌物 增多:白色稀薄,水样、米泔样或血性,有腥臭味。当癌组织破溃感染时,分泌物可为脓性,伴恶臭。

3、晚期表现:由于癌肿的浸润、转移,可出现相应部位乃至全身的症状。如尿频、尿急, 肛门坠胀 、秘结,下肢肿痛、 坐骨神经痛 , 肾盂积水 , 肾功能衰竭 、 尿毒症 等,最终致全身衰竭。

子宫癌的分期

第零期:指癌细胞仍局限在子宫上皮区内。

第一期:癌细胞只局限在子宫部位。而从第一期开始,癌症已经开始有了侵犯的现象。

第二期:癌细胞已经侵犯到阴道 的上三分之二或是子宫旁的 结缔组织 。

第三期:癌细胞已经侵犯到阴道的下三分之一,或是已经侵犯到了骨盆腔。

第四期:癌细胞已经突破生殖器官部份,或是已经超过了骨盆腔的范围

而直接侵犯了直肠或膀胱,甚至发生了远程的转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症状都有什么表现

子宫癌整体上症状表现没有特异性,但其却在早期却有症状表现,并不是说没有,只是在极早期没有症状表现。多数情况下,只是被忽略,比如最常见的就……详细>>

哪些是子宫癌的症状表现

子宫癌是一种生活中的常见病、多发病,对患者朋友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威胁,了解子宫癌的症状表现对子宫癌的预防和治疗有着很大的 帮助,那么哪些是……详细>>

子宫癌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

子宫癌是妇科恶性肿瘤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疾病,当然,给女性朋友所带来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子宫癌的高发人群是年龄在35岁以上的女性,但是其他……详细>>

晚期子宫癌的症状有什么表现?

子宫癌是一种生活中女性朋友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对女性朋友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威胁,由其到了晚期,很可能危及生命,那么晚期子宫癌的症状有什么表……详细>>

子宫癌出现后都有什么表现

较年轻或近绝经期患者会被误诊为月经不调。也有患者会表现月经周期延迟或不规律。子宫内膜癌患者一般无接触性出血。晚期出血中可杂有烂肉样组织。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