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什么食物对卵巢好?

2017-05-08 12:01:23      

吃什么食物对卵巢好?

1、百合

百合的主要作用是利水渗湿,健脾养胃之功效,研究发现苓茯与百合可有效的延缓女性衰老,调节激素水平,减少卵巢囊肿的发生。

2、黑豆

黑豆素有万豆之王的美称,其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可帮助女性补充雌激素,对女性的子宫和卵巢保养可以说都是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3、梨

梨是令人生机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它水分充足,富含维生素A、B、C、D、E和微量元素碘,能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能滋养女性的卵巢。

4、香蕉

平和的心境对卵巢非常有帮助,吃香蕉能帮助内心软弱、多愁善感的人驱散悲观、烦躁的情绪,保持平和、快乐的心情。所以,多吃香蕉有利于保护女性的卵巢。

5、火龙果

火龙果营养丰富,功用独特,对人体健康有绝佳的功效,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有保护女性卵巢的功效。

6、香菇

香菇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香菇中含有的纤维素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香菇中还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可以促进胆固醇的分解,能起到降低胆固醇、保养卵巢的作用。

7、草莓

草莓也是一种能保护女性卵巢的水果。吃草莓能培养耐心,因为它属于低矮草茎植物,生长过程中易受污染,因此,吃之前要经过耐心清洗:先摘掉叶子,在流水下冲洗,随后用盐水浸泡5~10分钟,最后再用凉开水浸泡1~2分钟。之后,你才可以将这粒营养丰富的“活维生素丸”吃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什么食物对卵巢好

平时经常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类胡萝卜素的食物,因为这三种营养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防衰老的功效。胡萝卜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详细>>

吃什么食物对卵巢好

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因为人体组织器官的修复和免疫功能的维持需要蛋白质的参与,因此对于有卵巢早衰症状的女性可以适当补充优质的蛋白质,补充时最……详细>>

卵巢癌吃什么食物好

卵巢癌在临床上的发病可能与年龄、生育、血型、精神因素及环境等有关。那么,卵巢癌吃什么食物好? 详细>>

右侧卵巢囊肿吃什么食物好

卵巢囊肿在的生活是非常常见的,因此,一定要认真的注意下,以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那么,右侧卵巢囊肿吃什么食物好?详细>>

高龄备孕二胎吃什么好?8种食物对卵巢好

香菇富含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香菇还含有嘌呤等核酸物质,有助于分解胆固醇。日常多吃香菇能消食、去脂、降血压,但需要注意的是,……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