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吃什么食物好

2017-05-12 14:42:31      

卵巢癌在临床上的发病可能与年龄、生育、血型、精神因素及环境等有关。那么,卵巢癌吃什么食物好?

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妇女生命造成严重威胁。由于卵巢的胚胎发育、组织解剖及内分泌功能较复杂,早期症状不典型,术前鉴别卵巢肿瘤的组织类型及良恶性相当困难。

卵巢癌吃什么饮食好,主要有以下:

1、饮食不偏嗜,多食用富含纤维素,微量元素及纤维素类食品,如香菇,黄豆,新鲜的蔬菜,冬菇及甲鱼,海带,紫菜,牡蛎等等。

2、卵巢癌晚期不能进食,可补液或给与静脉高营养输注。

3、除牛奶、鸡蛋外,要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补充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忌食母猪肉。

4、术后应注意多服养身调经,滋补肝肾之品、如石榴、罗汉果、桂圆、桑椹、黑芝麻、黑木耳、绿豆、胎盘、鲫鱼、鲤鱼。

5、花椰菜(花菜)、甘蓝菜、白花椰菜、圆白菜、小白菜等;或是含丰富维生素E的天然食物,如大豆、圆白菜等。

长期大量食用这些蔬菜的卵巢癌患者存活时间较久,但吃维生素药丸却无此效果。同时这项研究指出,患该病后吃最多乳制品的患者比吃最少乳制品者,在早期死亡的几率上高了三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 卵巢癌 卵巢癌患者的饮食

卵巢癌 吃什么 卵巢癌患者除了手术和药物治疗外,平常的饮食护理保健也是很重要。那么在饮食方面卵巢癌患者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卵巢癌治疗吃什么食物好 卵巢癌患者可试食疗方

卵巢癌是常见的妇科肿瘤中的一种,卵巢位于盆腔中,其恶变不如浅表的组织易于觉察,发现时往往已属晚期,是威胁妇女健康的最主要的恶性肿瘤之一。……详细>>

卵巢癌吃什么好 卵巢癌的食疗方案

卵巢癌吃什么好?在中国传统观念里,生病时“食疗”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那么卵巢癌患者适宜吃和不适宜吃的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卵巢癌吃什么好

将山药去皮洗净,切成丁,白芍、莲子、枸杞洗净,鸡肉洗净,剁块,向锅中注入清水,烧开,倒入鸡肉煮开,去除血水,将鸡肉捞出沥干水分。详细>>

卵巢癌化疗后吃什么 卵巢癌的饮食注意事项

卵巢癌化疗后吃什么?卵巢癌患者进行化疗后,怎样安排饮食能够更好地帮助恢复呢?下面介绍一些化疗后的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