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脱垂怎么治疗

2017-05-16 10:20:57      

子宫脱垂它的症状一般是表现在下负重、坠感,走路、久蹲后等症状那么子宫脱垂怎么治疗呢?专家认为,子宫脱垂以手术治疗为,当然也可以采用子宫托等,在选择手术的患者应该依据年龄、有没有生育和全身状况来决定手术。

1、采用子宫托:子宫托是一种支持子宫和阴道壁并使其维持在阴道内而不脱出的工具,常用的有喇叭型和环型两种,适用于各度子宫脱垂和阴道前后壁膨出者,但重度子宫脱垂伴盆底肌明显萎缩以及宫颈或阴道壁有炎症和溃疡者均不宜使用。

2、支持疗法:加强身体的营养,适当的休息和工作,避免重体力劳动,经常保持大便通畅,凡有慢性咳嗽和盆腔包块者,应积极治疗。中药补中益气汤有促进盆底肌张力恢复、缓解局部症状的作用。

3、手术治疗:凡时Ⅱ、Ⅲ度子宫脱垂或者是有症状的膀胱膨出、直肠膨出患者以及非手术治疗无效者,均可根据患者年龄、生育要求及全身健康情况,选择下列各种不同手术。

温馨提示:子宫脱垂是根据年龄的增加就会有很明显的症状,这种病女性朋友们千万,不要忽视它,它一旦发生就应该尽快的就医。这样治起来的效果就会很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的饮食治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降至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口,中医叫“阴挺、“阴脱,俗称“吊茄子。下面看看治疗子……详细>>

产后容易导致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要怎么治疗?

子宫脱垂多发于经产的老年女性。在医学上,子宫脱垂是指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伤或薄弱,致使全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甚至子宫全部脱出阴……详细>>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子宫脱垂怎么办?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已婚并且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一般来说,一个成年女性的子宫是位于盆腔的中间,由于女性在生产过后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或者是变……详细>>

治疗子宫脱垂

通常子宫的正常位置主要是依赖筋膜、盆底肌和附着于子宫的韧带的支持,如果这些组织受到损伤,就会发生子宫脱垂。中医学认为本病是由于病人素体虚……详细>>

子宫脱垂的治疗

子宫托及其作用:子宫托很早就被用来治疗子宫脱垂。经各省市在防治子宫脱垂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已收到较好效果。此法简便易行,能使患者自行掌握……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