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的注意事项

2017-05-12 15:58:46      

宫外孕又叫做异位妊娠,绝大多数都是发生在输卵管,破裂时容易引起女性大出血,甚至昏厥、休克等,影响患者生命体征。那么,宫外孕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应及时做早孕检查,注意区分相似疾病,早做治疗是宫外孕一定要注意的。宫外孕的注意事项主要有:

1、在妇产科流传着一句话:典型的宫外孕最不典型。就是说宫外孕的症状一般常是模糊不清的,所以患者最好要把发病以来的所有细节向医生仔细汇报。以便临床的诊断。

2、当孕妇发生下腹痛时,一定要警惕宫外孕。

3、宫外孕在临床上易和其它一些腹痛的疾病相混淆,患者应注意区分。一般来说肠套叠是剧烈的腹痛,有大便带血的现象;而阑尾炎的疼痛往往是从心口开始逐渐移至右下腹的;肠扭转则是突然痛腹胀;胆石是只能是右上的腹痛。而宫外孕破是下腹剧痛,有出血现象。

4、宫外孕是一种比流产更严重的疾病因为,随着胎儿的长大,输卵管会发生破裂而引起大流血。威胁着母亲的生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注意事项

不注意个人卫生,给细菌入侵开了方便之门。需要注意的是宫内节育器的放置本身并不直接导致附件炎,炎症只在放置节育器时没有严格无菌操作或放置后……详细>>

宫外孕的注意事项

应及时做早孕检查,注意区分相似疾病,早做治疗是宫外孕一定要注意的。宫外孕的注意事项主要有:详细>>

宫外孕的注意事项是哪些

宫外孕就像是埋入体内的一刻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威胁到女性的生命,因此大家要正确的对待这种疾病,在生活中也要多加以注意。当然,针对宫外孕……详细>>

宫外孕怎么办 宫外孕注意事项

针对早期宫外孕疾病,专家指出,宫外孕的治疗原则以手术治疗为主,其中手术治疗的手术方式又有二种,一是切除患侧输卵管;一是保留患侧输卵管手术……详细>>

宫外孕有哪些注意事项?

宫外孕会给女性自身健康甚至是整个家庭幸福造成严重的影响和危害,因此大家对于要注意做好相关的治疗措施,缓解病情,避免疾病给我们的健康状况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