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前病变应该如何检查 如何预防宫颈癌

2017-05-09 17:19:38      

宫颈癌前病变的患者一般不表现出明显的症状,这时候如果得不到重视,任由病情进一步恶化,是会导致严重的后果。那么,你是否知道宫颈癌前病变应该如何检查?如何预防宫颈癌?

经过以下三个阶梯的检查,就可以确定宫颈病变,发现早期宫颈癌:

1,第一阶梯:TCT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测

首先采用薄层液基细胞学技术(TCT),在显微镜下观测宫颈脱落细胞,查看宫颈细胞是否有异常。另外,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同时进行HPV检测,这样准确度会更高些。

2,第二阶梯:电子阴道镜检查

经过TCT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测后,如果发现宫颈细胞有异常,则需要进行阴道镜检查。在电子阴道镜高倍放大40倍下,观察宫颈癌前病变好发区表层的细微变化,对于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具有重要价值。

3,第三阶梯:组织病理学检测

如果阴道镜检查中发现异常应在特殊染色指导下取活检。在阴道镜检提示下,对可疑病变部位多点活检,分别进行组织病理学检查,可确诊宫颈病变。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预防宫颈癌的措施。而常见的宫颈癌预防措施有:

1,学会观察白带和阴道出血等现象。白带增多、有异味、阴道异常出血等都是宫颈癌的前期表现。

2,定期接受宫颈癌筛查。90%~95%的早期宫颈癌都能经一次宫颈细胞涂片检查得以发现。有了性生活后,应该每年检查1次,假如结果正常,可适当延长检查间隔时间。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保持外阴和阴道清洁、性生活适度、性伴侣固定、尽量减少流产次数等。

4,及时治疗宫颈炎、宫颈糜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前病变应该如何预防

女性出现以下宫颈癌前病变的症状时必须加强预防宫颈癌意识。宫颈癌前病变应该如何预防?对已发现的宫颈病变及生殖系统感染,尤其是人乳头状病毒H……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应该如何预防?

加强健康教育,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过早性生活,杜绝性生活混乱。对已发现的宫颈病变及生殖系统感染,尤其是人乳头状病毒HPV感染人群,应积极采……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能治好吗 宫颈癌前病变应该如何治疗

宫颈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女性恶性肿瘤患者的半数以上,宫颈癌严重威胁着广大女性的身心健康。那么,你是否知道宫颈癌前病变能治好吗?……详细>>

什么是宫颈癌前病变?宫颈癌前病变可以治愈吗?

提起宫颈癌,相信大多数患者都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知,但是在宫颈癌的诊断过程中,涉及到一个较为重要的概念,那就是宫颈癌前病变。有部分患者在宫……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应该做哪些检查?

宫颈巴氏涂片法:为传统的宫颈细胞学检查,它的广泛应用,已在过去50年里成功地将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低了约70%。但由于巴氏涂片假阴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