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前病变是癌吗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2017-05-09 17:13:12      

宫颈癌虽然可怕,但它是目前所有癌症中。病因明确的实体肿瘤,而且病程缓慢,是一种可预防、可治愈的疾病。那么,宫颈癌前病变是癌吗?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宫颈癌前病变是指癌症发生前该部位发生的病变,而由此引发癌症的病变。宫颈癌前病变即宫颈重度上皮内瘤样病变(CIN3)。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有一个渐进的演变过程,时间可以从数年到数十年,一般认为这个演变过程经过这样几个阶段:轻度、中度和重度上皮内瘤样病变、早期浸润癌、浸润癌。

宫颈癌前病变并不算癌,但是从一般的宫颈癌前病变发展为宫颈癌大约需要10年时间。它是一种可预防、可治愈的疾病。如果预防的好,宫颈癌前病变不一定会转变成宫颈癌。防止宫颈癌前病变转变成宫颈癌的关键是要进行定期妇科检查,及时发现和治疗宫颈癌前病变,终止其向宫颈癌的发展,如能落实防治措施,宫颈癌的治愈率很高。早期宫颈癌常无明显症状和体征,宫颈可光滑或难与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区别。颈管型患者因宫颈外观正常易漏诊或误诊。随病变发展,可出现以下表现:

(1)阴道流血

早期多为接触性出血;中晚期为不规则阴道流血。出血量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情况而不同,若侵袭大血管可引起大出血。年轻患者也可表现为经期延长、经量增多;老年患者常为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一般外生型较早出现阴道出血症状,出血量多;内生型较晚出现该症状。

(2)阴道排液

多数患者有阴道排液,液体为白色或血性,可稀薄如水样或米泔状,或有腥臭。晚期患者因癌组织坏死伴感染,可有大量米汤样或脓性恶臭白带。

(3)晚期症状

根据癌灶累及范围出现不同的继发性症状。如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痛等;癌肿压迫或累及输尿管时,可引起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及尿毒症;晚期可有贫血、恶病质等全身衰竭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前病变是癌吗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宫颈癌虽然可怕,但它是目前所有癌症中。病因明确的实体肿瘤,而且病程缓慢,是一种可预防、可治愈的疾病。那么,宫颈癌前病变是癌吗?宫颈癌有哪……详细>>

宫颈癌是指什么 宫颈癌前病变症状是什么

如今的生活变得更加好了,女性们的生活也逐渐的开放,各种夜生活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都成了女性患上宫颈癌的潜在因素,导致宫颈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有哪些典型症状?

宫颈糜烂。年轻女性宫颈糜烂经久不治,或是更年期后仍有宫颈糜烂,应该引起重视;白带混血。除上环引起子宫出血外,女性长期白带混血应及时检查。……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有哪些主要症状?

随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女性肿瘤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趋势,宫颈癌前病变也是其中之一。可能许多女性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患上了这一疾病,因此常导……详细>>

什么是宫颈癌前病变 宫颈癌前病变诊断方法

宫颈癌前病变是指癌症发生前该部位发生的病变而由此引发癌症的病变。宫颈癌前病变即宫颈不典型增生。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有一个渐进的演变过程,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