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什么是宫外孕?怎么检查宫外孕

2017-05-08 16:03:21      

什么是宫外孕?

宫外孕是受精卵的正常受精部位是输卵管,通过游走,最后着床在子宫腔内,子宫腔为受精卵的生长发育提供充足的空间和丰富的血供。受精卵因某些原因在子宫腔外“安营扎寨”就叫95%的宫外孕在输卵管,也有在卵巢和腹腔的。

凡孕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部位着床者,统称为异位妊娠,习称为宫外孕。根据着床部位不同,有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宫颈妊娠及子宫残角妊娠等。

对于宫外孕的女性来说,其腹中的胎儿是很难发育成型的。不仅如此,还会对女性生命构成威胁。

怎么检查宫外孕 

一、B超诊断

用超声检测妊娠囊和胎心,如妊娠位于宫外,即可诊断为宫外妊娠假如妊娠囊位于宫内,则可排除宫外妊娠。

二、妊娠试验

由于宫外孕患者体内的hCG水平一般来说较正常妊娠时要低一些,所以一般的hCG测定方法阳性率都较低,故须采用更加敏感的&beta-hCG 放射免疫法或者是单克隆抗体酶标法进行检测。

三、后穹窿穿刺

由于女性的腹腔内血液最易积聚在最低处,也就是子宫直肠陷凹的地方,所以即使出血量不多,也可以经后穹窿穿刺吸出来。一般用18号长针从阴道后穹窿刺入子宫直肠陷凹处,如果抽出暗红色不凝的血为阳性,说明腹腔内有积血存在。

宫外孕这种疾病是女性身体伤害非常大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在病情的早期发现还是很好治愈的,况且及早的治疗对女性的生命是没有任何威胁的,所以女性在怀孕后一定要检查是否有宫外孕的现象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确诊宫外孕的三个检查法 宫外孕术后怎么护理?

宫外孕是妇产科领域死亡率最高的疾病。90%的宫外孕位于输卵管,孕卵随时会破裂、引发腹腔大量积血,导致死亡。下面我们看看宫外孕的检查方法有……详细>>

宫外孕检查

慢性输卵管炎、输卵管发育不良、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内肿瘤等都可能妨碍受精卵的正常运行,造成宫外孕。其中,常见的原因是慢性输卵管炎。所以……详细>>

宫外孕做什么检查

宫外孕子宫内膜病理检查。诊断性刮宫仅适用于阴道出血较多的患者,目的是排除宫内妊娠宫腔排出物。应常规送病理检查切片如见到绒毛可诊断为宫内妊……详细>>

什么时候检查宫外孕

近几年来,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多,而它就像是人体里的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所以及时的发现是很重要的,而宫外孕一般用试纸是无法知……详细>>

宫外孕做什么检查

大家都知道,胎儿是在子宫内发育的,而宫外孕就是在子宫外受孕的,等胎儿长大后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所以必须早点做检查,那么,宫外孕做什么检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