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什么时候检查宫外孕

2017-04-07 11:12:57      

近几年来,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多,而它就像是人体里的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所以及时的发现是很重要的,而宫外孕一般用试纸是无法知道的,所以只有进行检查。那么什么时候检查宫外孕?在停经30天后,就可以查出来。

凡孕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部位着床者,统称为异位妊娠,习称为宫外孕。根据着床部位不同,有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宫颈妊娠及子宫残角妊娠等。异位妊娠中,以输卵管妊娠最多见。输卵管妊娠的发病部位以壶腹部最多,约占55~60%;其次为峡部,占20~25%;再次为伞端,占17%;间质部妊娠最少,仅占2~4%。占90%以上。

在停经十天后就可以用试纸进行测试,一般自行测试怀孕后应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确诊。检查测试宫外孕一般通过B超,但孕早期可能看不清楚,一般在停经6周左右就可能看到孕囊,明确是否宫内妊娠。也可以通过两次血HCG检查(隔一天抽血),通过数值比较确定是否宫外孕。

生育年龄的妇女,月经过期,有时伴有厌食、恶心等早孕反应,提示已怀孕但突然出现下腹痛,持续或反复发作,可伴有恶心、呕吐、肛门下坠等不适,严重时患者面色苍白,出冷汗,四肢发冷,甚至晕厥、休克。部分患者有不规则阴道出血,一般少于月经量。因此,宫外孕典型症状可归纳为三大症状,即:停经、腹痛、阴道出血。

宫外孕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妊娠情况,很容易因为发现不及时而导致大出血,所以宫外孕的最佳治疗时间,就是越早治疗越好。当发现有以上的症状时就应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时候检查宫外孕

近几年来,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多,而它就像是人体里的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所以及时的发现是很重要的,而宫外孕一般用试纸是无法知……详细>>

宫外孕什么时候检查 宫外孕的特殊症状

宫外孕严重威胁着女性的生命安全。因此只要怀孕了就应该到医院检查,以排除宫外孕的可能性。那么宫外孕什么时候检查呢?最好在月经推迟一周没来的……详细>>

什么时候能查宫外孕

宫外孕是我们最为最常见的妇科急腹症之一,它常常被漏诊和误诊,这就增加了潜在的危险性。那么什么时候能查宫外孕呢?通常情况下,当出现停经,腹……详细>>

什么时候能查宫外孕

宫外孕是我们最为最常见的妇科急腹症之一,它常常被漏诊和误诊,这就增加了潜在的危险性。那么什么时候能查宫外孕呢?通常情况下,当出现停经,腹……详细>>

宫外孕什么时候治疗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不在子宫内着床,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妊娠情况,很容易因为发现不及时而导致大出血。那么宫外孕什么时候治疗?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