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的预防

2017-05-02 17:57:52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患的疾病,很多女性对此已经是非常了解的了。一般来讲,乳腺增生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它可以随女性的情绪、饮食、生理周期而变化,只有少部分严重的乳腺增生可导致癌变。那么,乳腺增生的预防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些乳腺增生的预防方法。

做到以下这些,就能让您轻松原理乳腺增生:

1、般乳房自我检查每月一次, 在月经干净后4-7天,乳腺组织松软,较薄,病变容易被检出,每3-6个月还要定期做乳房专科检查,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适时婚育、哺乳是对乳腺。功能的一种生理调节,可免罹患乳腺增生。

2、好心情。没错,乳腺增生最怕的就是你心情好!因为心情好了,卵巢的正常排卵就不会被坏情绪阻挠,孕激素分泌就不会减少,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照料下逐渐复原。

3、保持夫妻生活和睦,生活规律稳定,自觉抵制“性”环境扩大的影响,以消除不利于健康的因素。积极防治妇科疾病,如月经紊乱,附件炎、子宫肌瘤等,无疑是减少乳腺增生诱发因素的一个重要环节。

4、妊娠、哺乳。妊娠、哺乳是打击乳腺增生的好方法,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出现增生。

5、调理月经。临床发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乳腺增生,通过调理内分泌调理月经,同时也能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6、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人体如果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钙、镁等矿物质,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会受到影响,乳腺就会在其它激素的过度刺激下出现或加重增生。

7、睡觉规律。规律睡眠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团结的力量大,各种激素协同合作自然能打败乳腺增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怎样进行预防 防乳腺增生该注意什么

乳腺增生是女性乳房疾病中常见的一种,乳腺增生的形成困扰了很多的女性朋友,此病一般多发于多发于30-50岁女性,发病高峰为35-40岁的女……详细>>

远离乳腺增生需五措施 调整情绪预防乳腺增生

社会的进步,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当了重要的角色,她们承担的压力一点也不比男性要少,随之而来的就是健康亮起了红灯,各种妇科疾病接踵而来,乳……详细>>

睡眠规律可预防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吃什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乳腺增生不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最可怕的是乳腺癌。但是,如果乳腺增生护理不好,……详细>>

怎么预防乳腺增生? 四点可远离乳腺增生困扰

乳腺增生相信很多的女性朋友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很多的女性因为自己的一些不好的习惯,导致自己的乳房受到了伤害,患上了乳房的一些疾病,这其中就……详细>>

乳腺增生的多发群体介绍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