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是怎么形成的

2017-05-02 17:51:20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那么,乳腺增生是怎么形成的呢?乳腺增生是乳腺增生性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非肿瘤、非炎症性的增生性病变,其症状主要表现为乳房出现肿块和胀痛。

近年来发病,乳腺增生在30-50岁妇女中多见。那么,乳腺增生有哪些症状呢?具体如下:

(1)乳房肿块:肿块可发于单侧或双侧乳房内,单个或多个,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亦可见于其他象限。肿块形状有片块状、结节状、条索状、颗粒状等,其中以片块状为多见。乳房肿块也有随月经周期而变化的特点,月经前肿块增大变硬,月经来潮后肿块缩小变软。

(2)乳房疼痛:常为胀痛或刺痛,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疼痛以乳房肿块处为主,亦可向患侧腋窝、胸胁或肩背部放射;有些则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痒。

(3)乳头溢液:少数患者可出现乳头溢液,为自发溢液,草黄色或棕色浆液性溢液。

(4)情志改变:患者常感情志不畅或心烦易怒,每遇生气、精神紧张或劳累后加重。

(5)月经失调:本病患者可兼见月经前后不定期,量少或色淡,可伴痛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是怎么形成的呢

患上了乳腺增生以后,患者一定要保持稳定的情绪,这样才能恢复身体的内分泌,达到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的目的,有问必答网专家指出,其实,这种疾病……详细>>

乳腺增生是怎么形成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

虽然乳腺增生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如果放任不管的话,有可能会让正常的细胞发生癌变,从而诱发了乳腺癌,到底是什么诱发了乳腺增生。详细>>

乳腺增生是怎么形成的?预防方法要掌握!

乳腺增生也就是说乳腺的纤维组织或者乳腺上皮出现了异常增生,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的内分泌紊乱以及激素分泌不均衡所导致的,当时雌性激素分泌异常……详细>>

什么是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女性的乳房是人比较在意的地方,同时也是展现女性曲线美的重要部位。专家指出近些年来,乳腺增生时常让女性的生活压力增大很多,很多不定因素导致……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轻度乳腺增生的养护窍门

近年来,随着生存环境的变化,乳腺增生发病率上升很快,此症已成为城市女性主要杀手。一旦患乳腺增生症,除了疼痛、肿块外,患者在情绪上必有烦躁……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