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调养的食谱

2017-05-02 17:04:28      

哺乳期的女性十分的容易患有乳腺炎,这是因为女性哺乳期乳汁积压所导致的。但是很多乳腺炎患者不想吃太多的药,因为在哺乳期还要给宝宝哺乳。其实如果不是太严重的乳腺炎的话通过调养就可以治疗了,下面介绍一下怎么调养。

饮食重点:

1、避免摄入过多的油脂,新妈妈不要无节制的进补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以免哺乳初期分泌过多的乳汁,而宝宝又吃不完,很容易导致乳腺阻塞,引发乳腺炎。

2、宜吃清淡而富于营养的食物,如番茄,青菜,丝瓜,黄瓜,茼蒿,鲜藕,荸荠,赤小豆汤,绿豆汤等,水果中宜吃橘子,金橘饼等。

3、小偏方:橘核有预防乳汁淤积的功效,把30克橘核用水煎服,喝2-3次,可以预防产后乳汁淤积,在一定程度上也可预防产后乳腺炎的发生。

调养食谱

鲜橙汁冲米酒

营养:适用于急性乳腺炎,哺乳期乳汁排出不畅,乳房红肿,硬结疼痛等。

用料:柠檬汁300克,江米酒20克。

做法:将米酒冲入鲜橙汁即可。

草决明海带汤

营养:草决明有降血压,降血脂,抑菌等作用,不但可治疗乳腺炎还可以缓解习惯性便秘。

用料:海带20克,草决明10克,盐适量。

做法:1、海带洗净,切片,草决明入锅,加水适量,煎取浓汁。

2、药汁倒入砂锅,加入海带,煮至海带烂熟,加适量盐即可。

绿豆南瓜糯米粥

营养:此粥色泽鲜艳,香甜可口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钙,铁,锌,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元素,可让乳汁通畅。

用料:绿豆30克,糯米50克,桂花酱适量,小南瓜1个,冰糖适量。

做法:1、将绿豆和糯米分别洗净,用清水浸泡一晚,南瓜去皮,洗净切小块。

2、将绿豆洗净,倒入开水中煮熟,再将洗净的糯米和南瓜放入,煮熟至浓香味时加入冰糖,桂花酱即可。

以上就是乳腺炎患者调养的一些食谱。患者在调养的时候还是要去医院做一下检查。检查一下自己的病情是否有所加重等等。病情调养的食物要十分的注意,有些食物不但起不到抑制的作用,甚至会恶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乳腺炎的4个食谱

放鲫鱼略煎一下然后煎到鱼肉变色后,到入1碗半的水!碗就是你盛鱼汤的碗。放入姜和大蒜。然后盖上锅盖,大火煮沸后改中火炖20分钟,汤成白色后……详细>>

乳腺炎患者饮食食谱

平性肉类有青蛙肉、鸭蛋、鸭血、瘦猪肉、牛奶等。有清热生津、健脾养阴的作用,在乳腺炎的饮食中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预防与调养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疾病,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发病原因是:其一,乳汁淤积是发生乳腺炎的基础。哺乳方法不当,哺乳不畅、乳腺导管堵……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膳食调养最佳

乳腺炎是妇科常见的炎症疾病,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一定的损伤。那么哺乳期患有乳腺炎应如何应对?不妨从饮食上进行调养,具体方法一起看看文中的介绍……详细>>

急性乳腺炎预防与调养

哺乳期应保持乳头清洁,每次喂完奶应使乳汁吸空。如吸不空或奶胀感,应用手挤或用吸乳器排空。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