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无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2017-04-28 10:32:45      

无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功血表现为经期出血量过多及持续时间过长、和间隔时间时长时短,不可预计、或出血量不多但淋漓不止。严重者甚至需要切除子宫,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性需要做哪些检查可以及早查出呢?

功血的检查:

(一)血液检查

1、阴道涂片雌激素水平呈轻度至中度影响。

2、血清E2浓度相当于中、晚卵泡期水平,失去正常周期性变化。

3、孕酮浓度<3ng/ml。

4、促黄体生成激素(LH)及促卵泡激素(FSH)水平正常或LH/FSH比值过高,周期性高峰消失。

5、血常规、凝血功能检查、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催乳素(PRL)、测定及甲状腺功能检查。

(二)其他辅助检查

1、组织病理检查:子宫内膜活检病理检查可呈增殖、单纯增生、复合增生(腺体结构不规则,但无腺上皮异型性改变),子宫内膜息肉或非典型增生(腺上皮有异型性改变),无分泌期表现。非典型增生属癌前病变。偶可并发子宫内膜腺癌。

2、子宫输卵管造影检查。

3、经阴道超声检查。

4、宫腔镜检查。

5、基础体温测定:基础体温曲线呈单相型。

诊断

诊断的关键是除外非生殖道(泌尿道、直肠肛门)及生殖道其他部位(宫颈、阴道)的出血、全身或生殖系统器质性疾病引起的出血及医源性子宫出血。结合症状、体征及实验室检查即可诊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是怎么引起的

青春期功血患者血E2水平在育龄妇女的正常范围内,但无正常月经周期中期的血LH、FSH峰,提示主要病因是下丘脑-垂体对雌激素的正反馈反应异……详细>>

出血不止当警惕无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简称“无排卵性功血疾病”,是指由于调节生殖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所导致的不规则子宫出血。多见于青春期和更……详细>>

无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无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功血表现为经期出血量过多及持续时间过长、和间隔时间时长时短,不可预计、或出血量不多但淋漓不止。严重……详细>>

无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应该做哪些检查

组织病理检查子宫内膜活检病理检查可呈增殖,单纯增生,复合增生(腺体结构不规则,但无腺上皮异型性改变),子宫内膜息肉或非典型增生(腺上皮有……详细>>

无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怎么回事

本文介绍无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临床表现为经期出血量过多、持续时间过长、间隔时间时长时短、不可预计,出血量不多但淋漓不止。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