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内节育环避孕也会惹上宫外孕

2017-04-27 17:42:58      

宫外孕误认为阑尾炎发作在女儿出生以前,小丽有过一次流产的经历,那种痛苦经历让小丽不寒而栗,所以女儿出生后,小丽便开始寻找一种长效、安全、可靠、简便的避孕方法。

在医生的建议下,小丽决定放置宫内节育器。在经过一系列身体检查后,医生觉得小丽的身体不错,十分适宜放置节育环,在剖宫产半年后,小丽安置了节育环。

到2009年10月,小丽带环已经差不多5年了。那一段时间,小丽常常感到腹痛,并且伴有阴道不规则出血。小丽有慢性阑尾炎,经常会肚子痛,小丽认为自己阑尾炎又发作了,就买了一些消炎止痛的药。但这次阑尾炎来势汹汹,不像以前那样吃点药就偃旗息鼓了,相反的,竟然越来越痛。那天上午10点多钟,小丽在办公室痛得无法支持,同事赶紧把小丽送到医院急诊科。

接待小丽的是一位中年男医生。医生听了小丽的病情后,眉头越皱越紧,他说现在必须马上检查以排除宫外孕。

他凝重的神色让小丽怕了,这个时候小丽连呻吟叫痛的力气也没有了。随后的进一步检查证实小丽确实是宫外孕,腹腔内出血。接下来的经过就像打仗一样,医生立即为小丽做了手术。当小丽从昏睡中醒来,那个男医生正好查房,看到小丽醒了,高兴地说:“你这会儿感觉怎么样?昨天要是再延误一会儿,你的小命可就丢了。”

想到昨天自己的粗暴,小丽又后怕又不好意思,如果医生相信了小丽的话,把小丽当成阑尾炎患者,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不过,小丽不明白,小丽安放了节育环,怎么还会出现这种事情呢?

医生告诉小丽,节育环只能防止子宫腔内妊娠,不能防止发生宫外孕。资料显示,带环妇女发生宫外孕占妊娠妇女的4%左右,高于未带环者。因此,放置节育环的妇女,如果月经异常且有阴道不规则出血,并伴有轻或重度下腹痛者,则应警惕是否有宫外孕的可能,要到医院及时诊治,以免延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节育环会引发宫外孕吗 看后便知晓

其实在子宫内放置节育环也是一种手术,有的人不适应会引起很多妇科疾病,比如有内分泌失调等疾病。还有的人不适用在子宫内放异物,会引起严重的大……详细>>

上节育环会引发宫外孕吗 看后便知晓

我国很多女性朋友为了不想怀孕,但也不想做结扎手术,长期吃药对身体也会有副作用,很多人就去上节育环,想要孩子时再把环取掉。最近很多人都在咨……详细>>

节育环哪种好

目前节育环的种类较多,形状也各异,使得女性也不知道该选择哪种节育环,其实不各种节育环有各自的优缺点,女性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环,才能保证……详细>>

有子宫肌瘤能上节育环吗

有子宫肌瘤能上节育环吗?有子宫肌瘤是不能上患的,因为子宫肌瘤患者在上环后容易出现一系列的副作用,可引起子宫出血等其它不良并发症的发生。子……详细>>

节育环,你了解它吗

节育环会不会嵌入子宫取不出来 不少女性担心节育环放那么长时间,是否会嵌入子宫肌壁里?实际上,这种担忧是多余的。这是因为,节育环是放在子……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