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上节育环会引发宫外孕吗 看后便知晓

2017-03-29 14:30:37      

我国很多女性朋友为了不想怀孕,但也不想做结扎手术,长期吃药对身体也会有副作用,很多人就去上节育环,想要孩子时再把环取掉。最近很多人都在咨询:上节育环会引发宫外孕吗?请一起详细了解上节育环是否会引起宫外孕吧!

其实在子宫内放置节育环也是一种手术,有的人不适应会引起很多妇科疾病,比如有内分泌失调等疾病。还有的人不适用在子宫内放异物,会引起严重的大出血。但有的人适应能力非常强,在体内放节育环,避孕效果非常好。

如果想上节育环,上环一周以后才可以同房,尽量适当的休息,节育环和身体要有一个过渡的磨合期。如果过早的开始性生活,会导致节育环脱落或者是偏离,还会导致妇科疾病,比如宫颈炎、盆腔炎等等。上环以后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尤其是含铁的食物,防止因为失血过多引起贫血;上环后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防止进一步的感染。上环一周以内,不要进行过重的体力劳动和水下运动,防止节育环脱落。

上环半年以内,要经常观察月经期间或者是大便时,节育环是否会有脱落,如果不确定可以到医院做一个x线观察,看看节育环是否在体内。如果上环几个月以后,还会有腰酸腹痛,下腹坠感,或者是月经量过多,都要及时找医生治疗,如果没有好转,就把节育环取掉,采取其他的避孕方法。

有的人在体内放节育环,还会引发宫外孕,宫外孕主要表现为腹痛、腹泻。如果身体感到有这种症状,就要及时检查,作出相应的治疗措施,千万不要把它当作一件小事,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节育环会引发宫外孕吗 看后便知晓

我国很多女性朋友为了不想怀孕,但也不想做结扎手术,长期吃药对身体也会有副作用,很多人就去上节育环,想要孩子时再把环取掉。最近很多人都在咨……详细>>

有子宫肌瘤能上节育环吗

有子宫肌瘤能上节育环吗?有子宫肌瘤是不能上患的,因为子宫肌瘤患者在上环后容易出现一系列的副作用,可引起子宫出血等其它不良并发症的发生。子……详细>>

宫内节育环避孕也会惹上宫外孕

宫外孕误认为阑尾炎发作在女儿出生以前,小丽有过一次流产的经历,那种痛苦经历让小丽不寒而栗,所以女儿出生后,小丽便开始寻找一种长效、安全、……详细>>

上环会不会宫外孕

上环是一种避孕节育的方式,由于方便快捷、避孕时间长是大多女性所信赖的选择。但是上环也不是百分百的安全,也有不少的弊端。比如上环会不会宫外……详细>>

宫外孕后还会宫外孕吗

临床数据证明:宫外孕患者再次怀孕得宫外孕的几率比较大。但是有的女性还没有生育过,很希望得到自己的孩子,那么,在宫外孕治疗后如果想要再次怀……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