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引起闭经

2017-04-27 16:47:06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月经不调变成了一个女性普遍的问题,情况严重的时候还会闭经。那么,哪些原因会引起闭经呢?

女性闭经和神会环境、工作压力有一定的关系,某些妇科疾病也常是导致女性闭经的主要原因。闭经为妇科病常见的病症之一,通常有原发、继发;真性、假性及病理性、生理性之分。凡年满18周岁,月经尚未来潮者,称为原发性闭经;多由先天性异常,包括卵巢或苗勒氏组织的发育异常所引起。

1、月经周期建立后,又连续6个月以上无月经者,称为继发性闭经,多由继发性疾病引起。

2、真性闭经,是指因某种原因所造成的无月经状态,如精神因素、营养不良、贫血、结核、刮宫过度、内分泌功能紊乱等

3、假性闭经,是指由于先天发育不良或后天损伤引起下生殖道粘连闭锁致月经不能排出者。

4、以上均为病理性闭经,而生理性闭经就是指,青春期前、妊娠期间、哺乳期及绝境后。

闭经的原因既有共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控制正常月经周期的主要环节有四个,某一环节发生故障就会出现闭经:

1、子宫性闭经:闭经的原因在于子宫,月经调节功能正常,卵巢有功能,但子宫内膜对卵巢不能产生正常的反应,故称子宫性闭经。

2、卵巢性闭经:闭经的原因在于卵巢,卵巢性激素水平低落,子宫内膜不发生周期性变化而致闭经。

3、垂体性闭经:主要病变在于垂体。垂体前叶的器质性疾病或功能失调可影响促性腺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卵巢出现闭经,

4、丘脑下闭经:最常见的一类闭经,由于丘脑下功能失调而影响垂体,进而影响卵巢而引起闭经。其病因复杂,可由于中枢神经器质性病变、精神因素、全身性疾病、药物和其他分泌机能紊乱而引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节食会导致闭经? 引起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闭经是现代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对于很多女性来说,闭经并不是单纯的没有来月经那么简单,有些闭经是意味着身体出现了问题。因此,如果出现……详细>>

节食会引起闭经吗 细数闭经十大原因

闭经是一种我们熟悉的情况,它也是一种女性特别苦恼的现象,特别是不正常的闭经情况对女性的影响也很严重,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而且也要注意……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闭经

少女如果超过18岁还没有来月经,或未婚女青年有过正常月经,但已停经3个月以上,都叫闭经。前者叫原发生闭经,后者叫继发生闭经。那么,哪些原……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闭经

闭经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可有多种原因引起,社会压力,情绪问题,饮食结构都可能是造成闭经的因素,通常有原发、继发。凡年满18周岁,月经尚未来……详细>>

引起闭经有哪些原因 治疗闭经偏方有哪些

闭经在临床上表现为没有月经或者是月经停止,多发生在月经初潮的少女或者是出于更年期的女性。那么,你是否知道引起闭经有哪些原因?治疗闭经偏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