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怀疑宫颈癌应做的检查

2017-04-27 16:14:02      

在全世界范围内,每隔两分钟就有一位女性因为宫颈癌而去世。但研究发现,中国妇女中85%子宫颈癌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型16/18所致。该研究没有发现子宫颈癌中hpv基因型别的地区差异。这些资料将对今后进行的疫苗的经济效益评估和对以hpv为基础的子宫颈癌筛查提供了科学依据。

怀疑宫颈癌应做的检查如下:

1、宫颈癌相关抗原(ta-4)及鳞形细胞癌相关抗出奇制胜(scc):用放射免疫法测定患者的血清ta-4值,发现61%的患者ta-4阳性,水平在5μg/l或以上。scc是ta-4的亚成分,是宫颈鳞癌的特殊标记。早期宫颈癌ta-4无明显上升,scc可用于预测宫颈癌患者的治疗效果及有无复发。

2、血清肿瘤相关抗原(ca-125):宫颈癌患者的血清ca-125可升高。对患者同时测定scc及ca-125;发现scc上升者,鳞癌未67‰,腺癌为2.5‰;ca-125上升者,鳞癌为26‰,腺癌为75‰。因此ca-125可作为宫颈癌的标志。

3、尿促性腺素片断(ugf):正常值未mmmol/l以下,早期宫颈癌患者阳性率为26‰,晚期阳性率为67%。患者治疗期间测定ugf及scc可以作为疾病动态观察的标志。

4、胚抗原(cea):妇科恶性肿瘤患者中60%呈阳性结果(≥5μg/l),其中宫颈原位癌为38%,宫颈癌浸润癌为57%.cea值与肿瘤的病期有一定关系,也可据此观察手术及化疗效果。如手术彻底,术后2周内cea即转为阴性,如手术不彻底或有复发,cea升高或持续高水平;若化疗有效,则cea 迅速下降至正常,反之则无变化或反而升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应做什么检查

包括全身检查和妇科检查。妇科检查时可发现宫颈癌部位较硬,易出血,并应注意有无阴道转移,应特别强调作三合诊(腹部触诊、阴道和肛门内诊),了……详细>>

怀疑宫颈癌需做5项检查 宫颈癌的3级预防方法

宫颈癌是属于一种恶性肿瘤,宫颈癌的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的发病率。而且这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宫颈癌一般以三十五岁到五十岁左右的人为主要发病……详细>>

宫颈癌做什么检查呢

包括全身检查和妇科检查。妇科检查时可发现宫颈癌部位较硬,易出血,并应注意有无阴道转移,应特别强调作三合诊(腹部触诊、阴道和肛门内诊),了……详细>>

确诊宫颈癌需做哪些检查

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此方法可发现宫颈癌前期病变和早期宫颈癌,因存有5%~10%的假阴性率,因此患者要定期检查。详细>>

宫颈癌的检查

tnm分期法: 近年来为使身体各部位的癌瘤取得统一的分期标准,便于统计疗效和估计预后,国际抗癌协会(uicc)提出tnm分类法,即在临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