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经期过长要警惕妇科疾病 经期过长调理方法

2017-04-25 08:22:56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告诉我们,如果女性月经的时间超过了一个星期,那么我们就可以认为经期出现了延长,这也是属于月经过多的症状。那么女性月经期过长的原因是什么?

月经期过长怎么回事

子宫肌瘤。如果身体患有子宫肌瘤,特别是患有子宫粘膜下肌瘤,这种疾病会导致女性身体中的子宫面积扩大,并且收缩情况也会出现异常,这也是最为常见的导致女性月经量增加以及月经时间延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子宫息肉。这种疾病属于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导致这种疾病出现的主要原因就是子宫患有慢性的炎症,这就导致宫颈管一些粘膜发生了病变以及增生,粘膜的生长到了子宫颈外 面,这样就导致了息肉的出现。子宫息肉很容易导致女性的身体出现出血当症状,这也会导致月经时间的延长,并且非常容易复发,治疗难度增加。

过度节食减肥。有关专家研究标明,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方可出现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取得体重22%,才能维持安乐的月经周期。因此,追求身材细长的女性,切不可轻信节食。如果对身体造成了影响,出现了月经周期长的情况也是得不偿失的。

情绪原因。如果女性情绪异常良久的忍让、生闷气或遭到超重鬼魂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周期长或痛经、闭经的情况出现。

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如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和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均因内分泌功能障碍而引起经期延长。

盆腔炎症。盆腔炎症、子宫内股息肉、子宫内膜炎等均因子宫内股血液循环不良、退化坏死或盆腔淤血等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延长。

经期过长调理方法

注意卫生

月经期绝对不能性生活,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心理调节

放松身心应对困扰,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只要平静心情,增加营养,注意局部保暖和经期卫生即可,月经不调和轻微的痛经都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以及未来的生育能力。最忌讳把自己当病人,疑心过重,因为“心病”会进一步加重月经不调带来的身心不适。

及时调补身体

医生帮助控制住出血的情况后,还要继续接受贫血的治疗,可以通过饮食补血,失血严重的患者需要进行药物治疗,患病期间要尽量放松心情,避免过度紧张,并且还应该卧床休息,预防阴道环境异常及发生炎症感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经期过长并非偶然 小心是某种疾病来袭

正常月经持续时间为2~7天,少数为3~5天。如果月经持续时间超过7天,就算经期延长。经期延长应加以重视,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先兆,深入追究病……详细>>

经期过长当心3大疾病 如何做到饮食调理治疗

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到7天,短的也有个3、5天,而月经不来或者来的时间太长都有可能是妇科病引起的。如果你的经期每次来都超过一周就要当心疾病……详细>>

经期过长的7个原因 最怕的是最后一个

女性正常月经周期一般在3-7天,一般不会超过7天的,但是有些女性的经期却非常的长,也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么你知道经期过长的原因是什……详细>>

经期过长应该怎么调理?

经期过长怎么办?经期过长,可能是由在经期吃了活血的食物:例如红枣、桂圆、当归、咖啡、浓茶、可乐等,或者吃了辛辣油腻的食物,或者做了剧烈运……详细>>

月经期过长 小心有肌瘤

大多数有子宫肌瘤的女性可能都不知道自己的子宫内长有肌瘤,很多人等到怀孕后检查身体或肌瘤长到从肚皮上可以摸到时,才到医院来求诊。部分病人……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