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的饮食原则

2017-04-24 16:51:06      

宫颈癌的饮食原则,宫颈癌患者的饮食与宫颈癌有着直接的关系,饮食对于宫颈癌患者的恢复有着相对大的作用,那么宫颈癌的饮食原则又哪些呢?

(1)宫颈癌饮食调理中,可选用有增强免疫功能的食品,并以有助于抑制阴道、宫颈肿瘤者为优,常用的有山药、惫茁仁、海参、牡顿、蓟菜、菱、甜瓜、牛葵菜等。

(2)宫颈癌患者有出血倾向的,可在饮食配餐中多选用有助于加强凝血功能的芥菜、黑木耳、香菇、蘑菇、谈菜、藕粉、蓟菜、海参、蚕豆等。

(3)宫颈癌的饮食原则要注意对于有水肿,特别是下胶水肿的中老年宫颈癌患者,饮食中宜选用以下食疗妙品,如葛芭、赤小豆、薛菜、玉米须、鸭肉、泥锹、鲤鱼、鲜鱼、蛤、椰子浆等。

(4)中医药中有许多药食兼施的妙品,对中老年人宫颈癌患者经常伴有白带、腰痛等有很好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治疗原则

不典型增生:活检如为轻度非典型增生者,暂按炎症处理,半年随访刮片和必要时再作活检。病变持续不变者可继续观察。诊断为中度不典型增生者,应适……详细>>

宫颈癌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宫颈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癌症之一,现在患上这种病的人增多而且呈现年轻化。目前宫颈癌的治疗都是有一定的原则方法的。根据不同的阶段会采用不……详细>>

宫颈癌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随着我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我们的饮食花样也是越来越多,同时,我们患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多。宫颈癌就是近年来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一种顽固性疾……详细>>

宫颈癌的饮食

子宫颈癌早期一般对消化道功能影响较小,早期饮食以增强患者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功能为主,患者应尽可能地补充营养,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等营……详细>>

宫颈癌多有遗传要素 早期治疗有三大原则

宫颈癌症状如果能够在早期发现病情得到治疗,患者就是非常幸运的,能够达到完全治愈的效果,特别是在病毒还没有大量繁殖之前,就应该抓住最佳的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