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治疗误区有哪些

2017-04-21 11:11:08      

宫颈癌治疗常见误区:

误区一:宫颈糜烂以后会变成宫颈癌

“宫颈糜烂”是困扰很多女性的问题。现在妇产科界已经废弃了“宫颈糜烂”一词,改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columnar ectopy)”,认为其不是病理改变,应该属于宫颈生理变化。

但由于长期习惯成自然,也有很多医师思想未转变过来,仍称其为“宫颈糜烂”,更有甚者一些医疗机构、商业广告为经济利益考虑,对其大做文章,使人们对“宫颈糜烂”更加恐慌。妇科检查发现“宫颈糜烂”,不要慌张,按照正规的宫颈疾病筛查。

误区二:把宫颈糜烂视作宫颈癌前期病变来治疗

长期以来医生将慢性宫颈炎和宫颈糜烂视为同义词,积极给予激光、冷冻、微波等各种物理治疗。这些错误治疗不仅给健康女性带来身体的痛苦和经济损失,还带来相当严重的副作用。

年轻、尚未生育的妇女如果用Leep做过度治疗,可使未来妊娠出现“流产或早产”的双倍风险!所谓“宫颈糜烂”的本质是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的生理现象,不是疾病,不需治疗。

误区三:HPV检测呈阳性或宫颈涂片不正常就是得了癌症

事实,不一定。你可能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可能是阴道镜检查或者有关癌细胞的活组织检查。虽然人乳头状瘤(HPV)病毒是导致宫颈癌的罪魁祸首,但多数情况下人体自身会将其清除,每个人一生中感染HPV的可能性是75%-90%。

而全世界有50%-75%的人现在携带HPV病毒。HPV分低危和高危两大类,共100多种分型,不同的分型可以导致不同的疾病。而其中只有少数的病毒携带者会演变为宫颈癌。其他的感染者,由于感染病毒的种类不同,或免疫力不同而没有临床表现。HPV并不像大家所想象的那么可怕,更不需要过分紧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治疗的误区有哪些

很多女性都知道身体出现问题了就要及时治疗,但是有时候由于缺乏相关的疾病知识,心理压力过大,反而不利于病情的好转。这就是因为她们一不小心就……详细>>

宫颈癌当作宫颈糜烂治疗? 常见宫颈癌有误区有几个

癌症的类型较多,也是一项比较危险的疾病症状,特别是宫颈癌发生几率较高,给女性患者带来的危险也是比较严重的,下面我们看看对于宫颈癌都有哪些……详细>>

治疗宫颈癌的误区

女性的宫颈和男性的前列腺,都是最让人担忧的器官。提到宫颈癌,更是让很多女性都毛骨悚然,宫颈癌给女性朋友带来的麻烦很多,严重影响到女性朋友……详细>>

宫颈癌治疗误区

宫颈癌无法预防。其实人们的行为习惯,如多个性伴侣、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大幅增加癌症风险,因此改变这些生活状态、定期体检都能减少发病。……详细>>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治疗宫颈癌要注意这10个误区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宫颈癌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宫颈癌如何治疗呢?以下就是治疗宫颈癌要注意的10个误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