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功能性因素可能会引发宫外孕?

2017-04-21 10:35:34      

有些功能性因素可能会引发宫外孕,不过有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功能性因素,其实这主要指延迟受精卵进入宫腔内的时间。那么宫外孕的病因还有什么呢?具体内容如下。

一、功能性因素:主要是指延迟受精卵进入宫腔内的时间。

(1)输卵管活动的改变:由于血浆中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的改变,导致子宫、输卵管蠕动的改变,继而引起输卵管蠕动的改变,临床上发现有的妇女服用纯孕激素的避孕药后引起的宫外孕。

(2)受精卵外游走:精子、卵子在一侧输卵管受精后,由于某种因素的影响,受精卵没有向宫腔方向移动,它从受精侧的输卵管外游,通过腹腔进入到对侧的输卵管内,由于长途运行,当它还没到达宫腔之前,受精卵已发育到该植入的阶段,于是就是在对侧的输卵管内生长。这一临床症状可解释一侧输卵妊娠,而妊娠黄体却可从对侧找到的受精卵外游之说法,至于为什么受精卵会在外游走?这仍是一个尚未能解释的问题,这也是宫外孕的病因。

二、机械性因素:就是由于机械性的原因阻止受精卵的运行。

(1)输出管内膜炎:轻度的输卵管内膜炎,输出管管腔没有完全阻塞,但管腔因轻度的粘连使内膜皱褶不平,管腔变狭,甚至有内膜陷凹形成。在这种情况下,受精卵在运行途中被阻滞,就在所在部们位种植、发育。据国外的统计,有82.4%的宫外孕病员同时患输卵管炎症,因输卵管通而不畅所引起的,这也是宫外孕的病因。

(2)输卵管周围炎:流产或足月分娩后的感染,阑尾炎引起的盆腔腹膜炎。此时病变发生在输卵管的浆膜层或浆肌层,使输卵管周围发生粘连,管腔扭曲变窄。

(3)其他:如输卵管发育或输卵管周围的肿瘤压迫输卵管组织,使输卵管拉长,管腔狭窄。这是宫外孕的病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功能性因素可能会引发宫外孕

输出管内膜炎:轻度的输卵管内膜炎,输出管管腔没有完全阻塞,但管腔因轻度的粘连使内膜皱褶不平,管腔变狭,甚至有内膜陷凹形成。在这种情况下,……详细>>

哪些功能性因素可能会引发宫外孕呢

轻度的输卵管内膜炎,输出管管腔没有完全阻塞,但管腔因轻度的粘连使内膜皱褶不平,管腔变狭,甚至有内膜陷凹形成。在这种情况下,受精卵在运行途……详细>>

阴道出血是宫外孕早期症状 哪些因素可能会引发宫外孕

女性的诸多疾病中,宫外孕的疾病在生活中也是很多见的。在日常中,及时的了解些宫外孕的早期症状表现也是很重要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详细>>

哪些因素引发宫外孕

有过腹部外科手术的女性,宫外孕的风险也会增加。现在剖腹产率呈上升趋势,发生在子宫瘢痕处的异位妊娠也在增加。并且,阑尾炎穿孔也是宫外孕发生……详细>>

哪些因素引发宫外孕

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也就是受精卵没在子宫腔内正常的位置着床,而是跑到了其他地方“安营扎寨”。最常见的异位妊娠是输卵管妊娠,约占90%以上……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