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束身会影响到女性乳房健康 呵护乳房学会这些招

2017-04-21 11:43:15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一个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的器官。女性需要注意保养它,不然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很多女性都注意不到,但这些习惯却会危害到女性乳房的健康。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因素会影响女性乳房健康?

哪些因素会影响到女性乳房健康

生殖因素

职业女性的工作压力往往较大,他们的生活节奏紧张、晚婚晚育较普遍,母乳喂养的普及率比较低、维持时间短。为了远离乳腺癌,不鼓励晚育或终生不育,要防止多次流产,生孩子后应尽量母乳喂养。

束身

束身衣能很好的体现出身材,还能控制饮食,达到减肥的目的。但长期如此,会引来乳痛。乳痛症一般在月经前一周开始发生,表现为乳房胀疼,活动后会加剧、加重,而当月经来潮后就会逐渐消失,到下一月经周期又卷土重来!如果乳房检查并无肿块,只要放松身体、放松心情,多数情况下2-3年这种情况就能自行消失了。

强力挤压

很多女人为了展现自己的事业线会买偏小一号的内衣,这样做会有两种严重后果:一是乳房内部软组织易受到挫伤,二是受外力挤压后,易改变外部形状,使上耸的双乳下塌、下垂等。

乳房保养秘诀

温柔对待你的乳房

永远记得乳房是女性最脆弱的部位,即便是和他水乳交融之际,也不能容忍他粗暴对待你的乳房。

适时生育

当你生第一个孩子时,意味着你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减少了7%,而如果你选择母乳喂养则可让其再降低4.3%。

选择合身的胸罩

成年后,乳房一般变化不大,但仍会因为饮食结构、身体状况(如经期、怀孕等)而发生变化。应随时关注自己乳房的变化,选择合身的胸罩。穿过紧的内衣超过18小时,也会影响腋下淋巴结的排毒功用,对健康不利。

定期做经络疏通

我国的传统医学对乳腺癌的形成自古就有记载和描述,中医专家认为乳腺癌的形成是由于经络不通,气血不畅,导致毒素淤积,最终形成恶性肿瘤。中医专家建议每一个女人都注意疏通自己身上经络,你可以在每晚临睡前给自己做简单的胸部按摩。

合理膳食

营养专家说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癌症发病都与饮食不当有关,尤其对于女人来说,饮食不当会大大诱发乳腺癌,而合理饮食则是预防乳腺癌的有效方法之一。所谓“合理饮食”,首先是要按时定量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另一个“合理饮食”的要点就是——多吃蔬菜和水果。营养专家建议你每天至少摄入各种蔬菜和各种水果,并且注意补充粗粮和杂粮,为身体排毒提供足够的维生素、矿物质,还有最重要的植物粗纤维。

让自己保持正常体重

体重过胖容易出现患乳腺癌,但是过瘦,因为乳房营养不良容易出现乳房下垂或者是乳房瘦小的症状。

进行定期的乳房检查

可以每个月自己对乳房自检,如果发现乳房异常就必须及时去医院进行深入的检查。

愉快的心情

心情好,卵巢保持正常排卵,孕激素分泌正常,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作用下逐渐复原。

重要的妊娠哺乳

妊娠令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增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要注意,这4种习惯会影响乳房健康

青春期女性的乳房已经基本定型,青春期后必须要保护好乳房,防止出现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有可能会一点点的侵蚀你的乳房……详细>>

如何保持女性乳房健康?让你拥有健康乳房

乳房是女性最重要器官,同时也代表着女性的魅力,生活中一定要保养好乳房,这样才可以防止乳腺炎、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发生。详细>>

女性乳房的5大“污染源” 如何呵护乳房健康?

胸部作为女性身体里的重要标志应当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而关于胸部的健康你又有怎样的理解和认识呢?那么到底是什么影响了女性胸部的健康呢?详细>>

坏习惯影响乳房健康 没想到这些都是乳房杀手

乳房是女性朋友引以为傲的部位。女性朋友也是对它呵护有加。那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不良的因素会危害女性朋友的胸部呢?详细>>

女性呵护乳房健康的方法 应给乳房上8道“保险”

乳房是女性身体最性感的部位之一,乳房健康很重要,以下就是呵护乳房健康的几个小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每位女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