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要注意,这4种习惯会影响乳房健康

2019-11-26 01:53:59      

青春期女性的乳房已经基本定型,青春期后必须要保护好乳房,防止出现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有可能会一点点的侵蚀你的乳房。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乳房健康?

1、长时间趴着睡觉

部分女性午休的时候因为条件因素而趴着睡觉,长时间下去会让乳房提前进入老化,皮肤变得松弛而且引起乳房变形外扩,影响了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了患上乳腺炎或者乳腺增生的几率。另外总是趴着睡觉的话也会对肺部和心脏带来压迫,影响呼吸。

2、总是熬夜

女性需要面临着生活以及工作上的双重压力,会通过熬夜的方式来拼业绩,不仅会对皮肤带来伤害,同时也会让内分泌发生失调,紊乱了雌性激素水平,对乳腺带来不可逆的伤害。

3、总是生气

脾气过于暴躁或者生闷气的话,不仅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僵化,同时也会诱发脏腑功能失调,紊乱了气机升降,全身的气血运行变得不通畅,减慢了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诱发疾病。尤其是乳腺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时会诱发乳腺增生。

4、挤乳房

长时间穿束胸的话不能让胸部得到充分的扩张,肺组织因为胃循环发生障碍而减少了空气的吸入量,妨碍了氧气供应,容易出现大脑缺氧。另外束胸也会让乳房的血液循环变得不通畅,对乳房带来压迫,引起大量的血液在乳房下瘀滞而导致乳房胀痛。乳房增大是因为结缔组织和脂肪组织增大,若是盲目的挤乳沟,不仅会影响其正常的发育,同时也增加了患上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几率。

除此之外一部分女性为了让乳房看起来更大,而把腋窝下的赘肉全部塞在内衣里面,这样会阻止乳房内淋巴结的回流,导致局部气血运行不通畅,同时会诱发乳腺增生。总是挤乳沟的话也会让乳房里面的乳腺导管和纤维束一直处于挤压状态,影响乳汁分泌,甚至会诱发乳腺炎或者乳腺结节。

温馨提示

平时要采取高脂肪高蛋白质以及低纤维的饮食结构,避免吸烟喝酒,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豆制品海带以及白菜等具有散结节功效的食物,学会放松心情,注意劳逸结合,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每年去医院做一次乳腺B超或者钼靶检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危害女性乳房健康的3个小习惯,快看看你有没有!

乳房是女性朋友很明显的特征之一,乳房在带给女性曼妙身姿的同时,也是极为脆弱和重要的。因为乳房一旦出现异常,就会严重损害女性健康,乳房疾病……详细>>

乳房很脆弱易受伤?影响乳房健康的4大因素要了解!

乳房对于女性来讲非常重要,它是女性的第二特征,乳房的丰满可以表现出女性的迷人,也因此很多女性对乳房比较重视,担心它出现问题。而在近些年因……详细>>

如何保持女性乳房健康?让你拥有健康乳房

乳房是女性最重要器官,同时也代表着女性的魅力,生活中一定要保养好乳房,这样才可以防止乳腺炎、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发生。详细>>

这4种食物,女性吃了对乳房好!

乳房健康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然而现在由于不良情绪和压力的原因的影响,女性的乳腺疾病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不少女性都患上了乳腺增生……详细>>

3大行为伤害乳房健康 乳房保健记住3要点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一个象征,娇嫩的它需要女性好好呵护。当然,有不少女性保健意识高,细心进行乳房保健保养,可是也可能会忽略一些小细节,使得……详细>>

  • 林毅

  • 王颀

  • 宋尔卫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