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引起闭经的原因

2017-04-17 14:25:00      

引起闭经的原因很多,也很复杂。归纳起来大致有这几方面的原因:如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内膜结核,刮宫术造成的子宫腔粘连等,此外还有很多外来因素。下面了解一下引起闭经的原因:

1、子宫因素: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内膜因严重感染(结核、产后或流产后感染)或物理性创伤(刮宫、上镭锭〕损坏。

2、卵巢因素如先天性无卵巢或发育不良,卵巢困炎症、肿瘤、放射等损伤。

3、脑垂体因素脑垂体因产后大出血而缺血坏死;因炎症、肿瘤、放射损坏。

4、丘脑下部因素精神创伤、过度忧虑、抑郁、紧张与恐惧;气候骤变、生活环境突变、经期受寒等;全身性疾病,如严重贫血、营养不良、血吸虫病、慢性肾炎、疟疾等其他内分泌腺,如肾上腺、甲状腺、胰腺等功能紊乱时,都可影响丘脑下部的调节功能而引起闭经。

可见,就引起闭经的原因来说,闭经不一定存在器质性病变,大多由于功能性紊乱引起。因此,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防止过度疲劳、避免精神刺激、注意经期卫生等都是预防功能性闭经的重要措施。闭经一旦发生,应及早查出原因,及时治疗,否则病程过长,于它渐趋萎缩会影响疗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朋友如果超过18周岁还没来月经,或者是有过正常的月经但已停经6个月以上都叫做闭经,引起闭经的原因有很多,临床上常见的有疾病因素、生殖……详细>>

闭经的原因,是怎么引起的?

闭经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青春期前、妊娠期、哺乳期、绝经后月经的停止,均属于生理性闭经。此处讨论的只是病理性闭经的问题。详细>>

引起闭经的常见原因介绍

女性闭经也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导致女性闭经的原因有多种多样,究竟什么样的原因会导致女性闭经呢?引起闭经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什么原因引起闭经

消耗性疾病,如重度肺结核、严重贫血、营养不良等;特有的内分泌疾病,如“肥胖生殖无能性营养不良症”等;体内一些内分泌腺的影响,如肾上腺、甲……详细>>

什么原因引起闭经

造成女性闭经的因素有很多,如:精神刺激、卵巢早衰、人工流产等,不管是原发性闭经还是继发性闭经,都应该及时到医院治疗,查明原因,有针对性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