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的年龄是多大才属正常

2017-04-17 14:17:24      

闭经根据不同的发病情况,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类。妇女到40岁以后,由于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月经经常数月一次直至绝经。这种在发育期、妊娠期、哺乳期和绝经期所发生的闭经称为生理性闭经,属于正常现象。

初潮的年龄有提早的趋势,但闭经年龄的改变不明显。40岁以前闭经,称作“过早闭经”或“卵巢早衰”;约1%妇女在40岁前即闭经,55岁以后闭经,称为“迟发闭经”。 另外,女性绝境的年龄与下列因素密切相关:

1、营养。营养与绝经年龄密切相关,研究发现,长期营养不良、身体矮小、体重轻的妇女与营养较好、身高相对较高,体重相对较重的妇女相比,前者平均绝经年龄为43.6,后者为47.3岁。

2、吸烟。吸烟是绝经年龄提早的重在因素。

3、疾病。一般认为,慢性消耗性疾病、代谢和内分泌疾病、流行性腮腺炎并发卵巢炎等,均可引起卵巢功能减退,肾上腺皮质、甲状腺、脑下垂体等激素分泌异常而提早绝经。另外,放疗、化疗及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也可过早地引起卵巢功能衰退而绝经。

4、心理因素。闭经年龄还与各种精神心理因素有关,尤其是精神心理压力、操劳过度、长期抑郁、焦虑的妇女,可影响神经内分泌功能而提早闭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年龄多大正常 为何会出现提前闭经?

闭经多发生于50岁左右,但是不少女性会出现提前闭经的情况,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引起闭经的原因比较复杂,发育不良或者身体营养不良,……详细>>

生理闭经属于正常吗

生理性闭经是真凡妊娠、哺乳或绝经后无月经者,那么生理性闭经属于正常的吗?详细>>

不正常闭经

子宫性闭经包括先天性无子宫、手术切除子宫及由于感染或多次刮宫损伤了子宫内膜基底层而发生的闭经。卵巢功能正常,性激素有正常的周期性分泌,……详细>>

女人什么年龄闭经是正常的?

女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开始衰退,首先是黄体功能呈进行性衰退,卵泡仅发育到一定程度,即自行萎缩,不再排卵;无黄体形成,表现为生育功能衰退,……详细>>

少女冬天闭经正常吗?

月经,指月经周期。是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发生在一些具有生养能力的雌性人类与其他人科动物之间。其他的哺乳类动物则是经历动情周期。指有规律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