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临床上女性闭经的种类

2017-04-17 14:06:28      

闭经并不是单一种类的,有着很多种类,下面我们来具体的了解下女性闭经的种类。 女性闭经的种类有哪些:

原发性闭经:凡年满18周岁的女性,月经尚未来潮者,多由先天性异常,包括卵巢或苗勒氏组织的发育异常所引起。 继发性闭经:月经周期建立后,又连续6个月以上无月经者,称为继发性闭经,多由继发性疾病引起。

真性闭经:是指因某种原因所造成的无月经状态,如精神因素、营养不良、贫血、结核、刮宫过度、内分泌功能紊乱等; 假性(或隐性)闭经:是指由于先天发育不良或后天损伤引起下生殖道粘连闭锁致月经不能排出者。

子宫性闭经:由于子宫内膜对激素不起反应或反应低下而引起。多见于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损伤、子宫内膜粘连及发育不良等。这种病人即使通过人工的激素调节,子宫内膜也不会脱落出血。

卵巢性闭经:主要由卵巢疾病所引起。由于雌激素水平过低,不能促使子宫内膜生长,如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卵巢早衰、无反应卵巢等。这些人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而促性腺激素却正常或偏高,可应用人工周期治疗。

垂体性闭经:闭经与垂体功能不足有关,可见于颅脑损伤、席汉氏综合征、颅脑部放射治疗后等。 下丘脑性闭经:问题出在下丘脑,可以是神经系统器质性疾病,如炎症、肿瘤、缺血等造成的,也可以是精神因素、环境改变、全身疾病、营养不良及约物影响造成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床上女性闭经的种类

闭经并不是单一种类的,有着很多种类,下面我们来具体的了解下女性闭经的种类。 详细>>

七种类型的女性闭经症状

闭经并不属于一种严重疾病,所以不难诊断,完全可以通过其特征来判断闭经类型。长期闭经的患者很可能出现生殖器萎缩症状,进而引发卵巢提前衰老,……详细>>

七种类型的女性闭经症状

高泌乳素血症伴垂体肿瘤,特点是高泌乳素血症(泌乳或不泌乳),促性腺激素、雌激素明显低下,有垂体肿瘤,月经失调(黄体不健、无排卵或闭经)。详细>>

女性闭经是怎么造成的? 闭经要怎么调理?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感觉到奇怪,自己本来很正常的月经为什么会突然几个月没有来临,这让她们很是疑惑又很担心,担心自己是不是出现了闭经。在医学……详细>>

女性闭经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闭经?

人们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各种妇科疾病频频出现,危害着女性的身体健康,闭经就是一种妇科疾病的症状,通常女性出现闭经还会伴有一些其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