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越来越年轻化 远离乳腺癌的饮食

2017-04-17 09:45:1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疾病已超越女性宫颈疾病成为影响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究竟如何应对乳腺癌?如何在生活中远离乳腺癌?有关专家表示,女人远离乳腺癌可以从饮食入手。

乳腺癌的原因

激素水平的改变

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上了乳癌,从研究统计角度讲,乳癌的发病年龄的确变得年轻了,这主要是因为,城市生活方式的改变。改革开放以后,很多西方的文化生活方式逐渐被引入国内,环境的污染、饮食的污染、紧张的心理压力,还有其他原因造成的激素水平的改变以及人为的一些其他因素都导致年轻女性乳癌的发病风险增加。

晚婚晚育少哺乳

流行病学的统计,对于女性来说,晚婚、晚育、少哺乳是一个不利因素,但是能不能成为乳癌一个真正的高危的发病因素,现在还不能非常肯定。这并不是提倡女性早婚、早育,而是说女性应该顺其自然,到符合计划生育的年龄的时候,自然生育。

第一次怀孕年龄

危险性随着初产年龄的推迟而逐渐增高,初产年龄在35岁以后者的危险性高于无生育史者。

绝经后补充雌激素

在更年期长期服用雌激素可能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

远离乳腺癌的饮食

每天一茶匙亚麻籽

亚麻籽有很强烈的坚果味道,含有两种物质,木酚素和OMEGA-3脂肪酸,可以帮助预防乳腺癌。一项由3000多名女性参加的研究显示,经常食用富含木酚素食品的女性比其他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低33%。

只需要加一茶匙亚麻籽油到你的早餐谷物或午餐盒饭里,或用亚麻籽油做沙拉调味剂,将两茶匙亚麻籽油与一些柠檬汁和食用醋混合即可。

每天一份或多份低脂或脱脂奶制品

很多人担心奶制品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但实际上两者之间并没有联系。

健康研究人员建议:女性每日至少食用一份低脂奶制品,可以减少更年期前患乳腺癌的几率达三分之一。

每日食用两份奶制品,如脱脂牛奶和脱脂酸奶,是很好的选择。

避免烟酒

饮酒对于女性患者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较不饮酒女性高,目前认为,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因此,女性尤其是绝经前后的女性,应注意戒烟酒或少饮酒。

少喝咖啡

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可促使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女性尤其是绝经前妇女,如果过多摄取此类食物,随着咖啡因的大量摄入,乳腺癌发生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增加。因此,女性尤其是中年以上女性,应少饮咖啡,少吃巧克力。

多吃豆类食物

豆荚、小扁豆、豌豆等营养丰富、脂肪低、蛋白高、富含多种抗氧化剂和皂角苷。此类食物有助于全身健康,为抗击乳腺癌增添力量。大豆及豆制品是动物蛋白的最好替代品。大豆食物含有防止乳腺癌的大豆异黄酮,最好在青春期之前就开始食用。有研究指出,绝经前女性进食适量的大豆,患乳腺癌风险减少了50%。

多吃蔓越莓等水果

水果中富含常见的抗氧化剂维生素C。水果和浆果是自然低热甜味剂。此类甜品不会像精制食糖一样导致血糖升高。蔓越莓尤其富含抗癌复合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措施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中山16岁女孩患乳腺癌 乳腺癌发病年轻化?

中山市近日发现一例16岁女孩患乳腺癌的病例,是中山迄今为止最年轻的乳腺癌患者。刘强教授告诉我们,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乳腺外科目前接诊……详细>>

乳腺癌发病年轻化 4种食物赶走乳腺癌

乳腺癌大多发生在40-60岁之间或绝经前后的妇女,特别以45-49岁和60-64岁间发病率最高,那么女性要怎么吃可以赶走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年轻化的4个真相

新的流行病学调查表明,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女性人群中乳腺癌发病率连年上升,已经成为城市女性的头号杀手,并且呈年轻化发展趋势,那么平时生活……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女性越胖越容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就该吃它

乳腺癌已经成为现在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前段时间著名歌手姚贝娜的逝世更是让女性对乳腺癌有了更深的恐惧。那么到底日常有哪些因素会引起乳腺癌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