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人预防乳腺癌的健康守则 你守住了几个

2017-04-17 10:18:00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很多女性患上了乳腺癌,对自己的生命失去了信心。因此,预防乳腺癌成了女性们最关注的。那么,怎样有效预防乳腺癌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要舍得“口福”

有句笑话说,上海乳腺癌的发病率与上海人的体重一起“蒸蒸日上”。说明体重和乳腺癌有密切关系。看看这组数据就知道了:如以70公斤为标准体重,每增加10公斤,乳腺癌的发生率提高20%,而60岁左右的女性体重每增加10公斤,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将增加80%。

保健品别乱吃

现在市场上的很多女性保健品,都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雌激素是一把“双面刃”,它在发挥延长女性的“青春期”的功效时,也给女性带来了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增生,甚至癌变的危险。

建立早期癌的忧患意识

在日常受检的病人中,早期癌并非少见,而且理应多于常见的中晚期癌,因为在乳腺癌生长的自然病程中,临床前期约占全程的2/3,尽管如此,早期癌却甚少被检出,表明在检查时大多数早期癌从检查者手下漏过,究其原因,主要由于检查者对早期癌还缺乏足够的忧患意识,迄今绝大多数检诊者仍沿用以乳房肿块作为诊断乳房癌首要体征的传统概念,而前述早期癌未必都形成明显的肿块,在此概念指导下,早期癌必然难得检出,因此应重新认识早期癌的忧患意识。

吃菜花

吃菜花、卷心菜、西兰花等蔬菜较多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及复发率可分别降低62%和35%。这类蔬菜中的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及多酚能起到关键的抗癌作用。

少喝酒

40多项研究发现,每天两杯酒会导致乳腺癌危险增加21%,常喝酒还会导致复发率增加19%。饮酒会提高绝经妇女雌激素水平,增加乳腺癌风险。

保持体重忌肥胖

超重与肥胖的女性,患癌症的几率明显增高7.9%,杜绝高热量和汉堡之类的食品,脂肪组织能促发可观的雌激素,雌激素水平越高易患乳腺癌的几率越高。肥胖的内源性雌激素水平增高可导致乳腺癌的发病率风险提高。

30岁以后坚持每年体检一次

定期健康体检是预防保健的重要手段之一,30岁之后的身体新城代谢开始缓慢。各个身体器官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久坐的习惯是引发各种疾病的根源之一。长期潜伏于身体器官的一些疾病并无明显表现出异常。每年一次体检有利于早发现,早治疗。不会错失最佳治疗期。

少食高脂食物

研究发现,癌细胞最初处于“起始”状态,只有当其受到“刺激”以后,才能迅速增值而发病。高脂肪饮食是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长期大量摄取脂肪,可使机体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类物质过量可刺激肿瘤的发生及增长。大量摄取脂肪,还可使机体发胖和免疫功能降低,使癌症有可乘之机。因此,少吃油炸食品、奶油、奶酪及各种甜食,控制脂肪的摄取,避免肥胖,提高机体免疫机制和抗病能力,可有效减少乳腺癌的发生。

避免食用含动物性雌激素食品

乳腺组织是雌激素的“靶”组织。身体内雌激素的水平过高,雌激素与孕激素的平衡失调,都会导致发生乳腺癌。我们每天的食物当中包括肉、蛋、奶、鱼类。我们也经常会光顾各式各样的洋快餐店,而现今许多食物中都被检出含有雌激素成分或类似雌激素的成分。也就是说,我们每天都在不知不觉地摄食这些含有雌激素成分的食物。大量进入乳腺组织的雌激素就会在乳腺组织中引起各种反应,其中就包括使乳腺组织增生。最终,就有可能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方法 乳腺癌预防措施 乳腺癌

这几种女人最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是容易发生在女性群体中的一种身体损害性较强的疾病,其死亡率还很高,而且据调查发现此病还有一定的遗传性,因此对于乳腺癌疾病女性朋友一……详细>>

母乳喂养能否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女性乳房不仅仅是女性的性征之一,凸显魅力的部位之一,当女性晋升新妈妈后,乳房会发挥其孕育宝宝的功能,成为新生儿最主要的食物来源。母乳喂养……详细>>

睡好觉是预防乳腺癌的良方 7个好习惯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危害女性健康 健康生活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我国25岁以上年龄段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迅速上升,在4……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6个方法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乳腺癌是人类最常见的一种恶性 肿瘤,也是女性主要恶性肿瘤之一,特别是在当今社会白领女性中,平日里忙于工作,很少关注自己的乳房。那么,怎样……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