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这几种女人最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2017-04-12 11:05:13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容易发生在女性群体中的一种身体损害性较强的疾病,其死亡率还很高,而且据调查发现此病还有一定的遗传性,因此对于乳腺癌疾病女性朋友一定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下面我们看看哪些人易患乳腺癌?

哪些人最易患乳腺癌

直系家庭患有乳腺癌

黄建副院长指出,有直系家属患有过乳腺癌,这位女性与无家族乳腺癌病史的女性相比,风险高出1.8倍。而当患此癌的亲属增加至两名时,风险则增大到3倍。每多一个人,其风险就会增加。

有乳腺疾病的人

虽然不是所有乳腺疾病都会发展成乳腺癌,但是相比起没有乳腺疾病的人而言,有乳腺疾病的患病率则高得多。所以女性只要发现有乳腺疾病,要及时治疗,以免加重病情。

精神抑郁,经常生气,心情不好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相关数据,癌症患者的抑郁症发病率介于20%-45%之间,大大高于普通人群发病率,而乳腺癌患者的抑郁倾向尤为明显。

反复长期接触各种放射线(多次放射线、电脑、手机等)

目前已经肯定的事实是接触电离辐射可以增加肿瘤发病率。肿瘤是人和动物在接受射线照射后最严重的远期病理变化。电磁辐射诱发乳腺癌的可能不可忽视。

超过55岁未绝经

绝经期过迟,超过55岁尚未绝经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

长期口服避孕药

长期口服避孕药可使乳腺癌的患病率增加50%。

晚生育女性易得乳腺癌

晚生孩子不哺乳,女性易得乳腺癌。法国一项涉及9.1万女性的研究证实,未生育或者晚生育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大。其中,35岁以上生育者得乳腺癌的几率比35岁以下者高3倍。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1)女性应从青少年开始注意培养科学的饮食习惯,膳食应讲究多样化,植物性食物应占每顿饭总量2/3以上。

(2)控制雌激素水平。小麦、麸皮、卷心菜可以帮助人体维持健康水平的雌激素。

(3)女孩从发育阶段(12岁)起多运动,坚持体育锻炼。一般女性每天应进行约1小时的快走,每周至少还要进行1小时以上剧烈运动,这样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发生。中年女性在更年期过后运动,可以减少乳腺癌的发病几率。

(4)要控制体重,尤其要避免腰部肥胖,腰部脂肪堆积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可能越高。绝经后肥胖会使乳腺癌的风险增加50%,而且体重越高风险越大。

(5)合理安排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坚持每天吃400~800克的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使患乳腺癌的风险性降低20%。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方法 乳腺癌易患人群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四类饮食 乳腺癌最爱哪些女人

目前,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频频上升,需要引起女性朋友们的重视与关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更要注重一些健康饮食的习惯以及科学的饮食习惯,预防乳……详细>>

久坐不运动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疾病一直都是女性朋友不想得的病,尤其是乳腺癌,乳腺癌的死亡率特别的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保护乳房健康呢!详细>>

反复人流更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注意减体重

乳腺疾病是现今女性最容易得到疾病之一,女人如果只为了要傲人的身材而忽略了身体的健康很容易种下疾病的种子。看看哪些女人最后容易患乳腺疾病。详细>>

乳腺癌青睐这几类女性 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和男性平等相待,并且很多的女性变得很开放,也有一部分的女性更是在乎自己事业上的成功,但是她们却忽略了自身的健康问题。……详细>>

三类女性容易患乳腺癌 八种食物助你对抗乳腺癌

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女性乳腺癌发病率20-24岁年龄段处较低水平,25岁后逐渐上升,50-54岁组达到高峰,55岁以后逐渐下降。专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