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雌激素导致乳房纤维瘤 乳房纤维瘤怎么办

2017-04-14 11:41:4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纤维瘤是一种最常见的乳房良性肿瘤。在性功能旺盛期、妊娠期、哺乳期和绝经前期这四个阶段,由于雌激素大量分泌,很容易引发乳腺纤维瘤。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雌激素导致乳房纤维瘤

经常吃有激素的食品或者药品,也可能导致激素分泌过剩。所以女性们在食物上一定要注意。

雌激素的活跃与乳房纤维瘤密切相关,所以这种疾病好发于20-25岁青年女性,多为单侧单发,生长缓慢,常在无意中发现乳房内有球形肿块。

纤维瘤好发于乳房的外上部,通常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月经周期对肿块的大小也没有影响。虽然乳房纤维腺瘤属于良性,但有恶变可能,所以最好及时手术治疗。

乳房纤维瘤吃哪些食物好

大豆+大白菜

大豆含有的植物型雌激素能有效地抑制人体内雌激素的产生,而雌激素过高乃是引发乳腺癌的主要原因之一。实验证明,常吃豆粉的一组老鼠患乳腺癌比例较未吃者低70%。此外,大白菜含一种叫作吲哚-3-甲醇的化合物,能使体内一种重要的酶数量增加,帮助分解过多的雌激素而阻止乳癌发生。

亚麻

其中包含了植物雌激素,能有效地降低体内雌激素的负面影响。亚麻谷物是个不错的选择,或选择两汤匙的亚麻籽油调匀。

含维生素丰富的食品

患病者应该多补充维生素,新鲜的水果蔬菜里面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青菜、芹菜、苹果、猕猴桃、椰子等。

得了乳房纤维瘤怎么办

心情要开朗,少点吃冷饮,少吹空调,多注意三餐饮食,最重要是别经常熬夜,多运动点。经常做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多按摩疏通,因为胸部一般运动是很少的,所以多按摩是必须的,多点排毒,同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可以化解一般的乳腺癌增生和纤维囊肿。

少穿束胸或紧身衣,合理使用文胸。型号合适的文胸对乳房健康很重要,最好能选用柔软、透气、吸水性强的棉制文胸。平时能不带文胸时尽量不带,不要带文胸睡觉。

乳房纤维瘤危害

1、乳房纤维瘤临床上以无痛性乳房肿块为主要症状,其大小性状一般也不随月经周期变化。肿块通常生长缓慢,但在妊娠、哺乳期可迅速增大。有大约17%的病例可发生纤维成分的肉瘤变和上皮成分的严重变性。

2、有人认为乳房纤维瘤的存留,治疗与否无大碍,但应该提醒临床上有10%分叶型乳腺癌,其症状体征的表现酷似乳房纤维瘤,乳房纤维瘤不治疗或者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将对生命带来挑战。

3、妊娠后瘤体可迅速增大,从而压迫周围的正常腺体,导致分娩后的哺乳不畅。

4、瘤体长期存在,少部分患者可能由良性的纤维腺瘤转变为恶性的乳腺肉瘤。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房纤维瘤的偏方

乳房纤维瘤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乳房纤维瘤多发生在二十岁以上四十岁以下的女性身上,这个年龄的女性特点就是卵巢的功能比较强大,所以性激素也……详细>>

失恋被甩 乳房竟疯长乳腺纤维瘤

某外企白领小凡今年26岁,不仅人长得标致可人,性格也十分开朗。今年4月,她来到医院乳腺科检查发现:一侧乳房长出了4个乳腺纤维瘤。这时男友……详细>>

乳腺纤维瘤是什么回事?乳腺纤维瘤会癌变吗?

乳房保健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女性的关注,很多女性都密切关注自己乳房的每个细节,生怕错过什么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时候女性会在自己乳房摸到一些圆……详细>>

饮食因素导致乳腺纤维瘤 纤维瘤会转移吗

在乳腺纤维瘤的危害中,很多人意识到了预防的重要性。专家指出日常生活自身调理非常关键,对于疾病的预防帮助很大,但是由于平时太多忙碌,很少的……详细>>

乳腺纤维瘤严重吗?预防乳腺纤维瘤怎么做?

乳腺纤维腺瘤是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多在20-30岁之间。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