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两大原因可造成先兆流产 先兆流产如何及时发现

2017-04-14 07:05:02      家庭医生在线

先兆流产是女性妊娠28周以前,阴道少量出血或同时伴有腰酸、腹痛、下坠等现象。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和处理,是很可能造成流产的。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先兆流产?

哪些原因可造成先兆流产

原因一:孕妇如果存在内分泌功能失调的情况,如黄体功能不健、甲状腺功能不足等,容易感染性病、高热、贫血、严重营养不良等,以及生殖道畸形,如双子宫、子宫肌瘤等,都可引起先兆流产。

原因二:先兆流产,很多时候也是受精卵发育过程中优胜劣汰造成的。如受精卵的染色体异常,约占流产的25%左右。据统计,孕四周前的流产中100%是畸形,其中75%为染色体异常。

先兆流产有什么症状

妊娠28周前,虽停经后妊娠反应成阳性,但仍出现少量阴道出血,常比月经量少,初为鲜红色,渐变为深褐色。

继之常出现阵发性下腹痛或腰背痛,伴腰痛下坠感,但无组织物排出,小便次数多等。

呕吐剧烈:在怀孕的早期很多的孕妇都有孕吐的,但是有的时候先兆流产时 也会出现呕吐的情况,如果孕妇呕吐的非常厉害,不能进食,就可以导致孕妇出现脱水的情况,严重的影响胎儿和孕妇的生命。

疼痛感:很多的女性在出现先兆流产的时候都表现有出现小腹疼痛,疼痛的程度每个人是不同的,有的患者比价的轻微,也有的患者疼痛比较的严重,有些患者盆骨,下背都可能出现持续性的疼痛。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出血后需卧床休息。一旦出现出血,4~5天的安心静养是很必要的。孕妈咪需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必要的情况下服用保胎药物。但也不是"绝对卧床",适当下地走动、散步也是应该的。否则长时间躺在床上,精神容易萎靡不振。

生活有规律,注意个人卫生。要防止肠道感染,以免因腹泻引起流产。营养方面,食物要易消化,但应注意,不要骤然改变饮食习惯,同时应尽量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定期做产前检查:孕妇在妊娠中期就应开始定期进行产前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妊娠中的异常情况,确保胎儿健康发育。

慎房事:对有自然流产史的孕妇来说,妊娠3个月以内、7个月以后应避免房事,习惯性流产者此期应严禁房事。

摄取均衡的营养,远离烟酒,清淡饮食,不吃辛辣的食品,尽量少食多餐,必须保持大便通畅,避免肠胃不适。维生素E有保胎作用,因此孕期应多摄入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硬果类(松子、核桃、花生等)、豆制品等。

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鲜牛奶可以帮助孕妇预防骨质疏松,还能帮你稳定情绪;橘子、芹菜等高纤维的蔬菜水果,既去火又补充维生素,并且能让你心情愉快起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流产症状 先兆流产原因 先兆流产

先兆流产流血颜色?宫外孕和先兆流产的鉴别?

先兆流产一般以腰酸、腹痛和阴道异常出血为主要症状,最终导致胎儿自行流出体外导致妊娠失败。但是临床上有很多妊娠异常状况与先兆流产的症状很相……详细>>

先兆流产六种诱因 预防先兆流产的三款药膳

先兆流产是常见的孕期疾病之一,导致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很多,那么预防先兆流产吃什么好呢?详细>>

先兆流产是什么意思?先兆流产什么原因造成的?

先兆流产是指由于各种原因所致的妊娠失败,出现流产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患者自身的体质因素以及在子宫内的发育异常等等多种原因,流产对于女性的……详细>>

先兆流产有哪些症状?先兆流产怎么办?

很多人认为怀上孕就是万事大吉了,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在怀孕期间,孕妇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才能避免出现流产现象。如果出现……详细>>

生育太晚容易先兆流产? 引起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哪些?

在现如今,很多职业女性都选择晚婚晚育,有很多女性认为太早生孩子会失去自己的事业,也不能很好的照顾孩子,所以大多都选择晚育。但是她们很多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