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先兆流产是什么意思?先兆流产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0-07-15 13:34:43      

先兆流产是指由于各种原因所致的妊娠失败,出现流产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患者自身的体质因素以及在子宫内的发育异常等等多种原因,流产对于女性的身体危害很严重。今天,关于先兆流产的定义,病因以及对女性的危害等的相关问题,我们请到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主治医师潘颖来为我们进行讲解。

先兆流产是什么意思?

先兆流产是指孕妇在怀孕的早期出现流血、腹痛的症状,进而随着出血时间的持续性延长使得胚胎自然流出的现象。临床上认为先兆流产是指在胚胎着床进入宫腔后的时间内出现的流产症状。具体而言,若孕妇胚胎未成功着床,则称之为妊娠失败。若孕妇胚胎着床成功但由于母体的免疫排斥、胚胎营养不良等造成胚胎剥离,则称之为流产。

先兆流产什么原因造成的?

易引起孕妇先兆流产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三类:1、年龄因素,当孕妇年龄较大时,其在孕期稍有偏差即可引发先兆流产。2、疾病因素,当孕妇的子宫上存在有肌瘤或腺肌瘤,或孕妇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时,其较易诱发先兆流产。3、免疫因素,当孕妇患有全身性疾病时,其易造成孕妇对胎儿的免疫排斥反应,进而会导致流产。

先兆流产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先兆流产大多是由于孕妇宫腔内坏境的不适而引起的,当孕妇妊娠失败后需进行清宫或人流手术,会对孕妇的子宫内膜造成损伤,进而会影响孕妇胚胎着床的成功率。先兆流产的孕妇由于个人体质的不同,其流产时的症状也有所差异。部分孕妇在先兆流产时以出血为主要症状,且也存在孕妇在先兆流产时以腹痛、腰部酸痛等为主要症状。

先兆流产以后,患者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如果子宫内出现炎症感染等并发症,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此外如果明确了病因以后,应当首先积极地纠正原发病,然后再考虑备孕。这样不仅可以保证妊娠的成功率,还可以降低对于自己身体的损伤。

本文指导医生:
潘颖
擅长疾病:
对产科常见疾病、产前产后并发症、严重危及母儿安全的产科危急重症均有较成熟的治疗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苑雪璐 )

生育太晚容易先兆流产? 引起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哪些?

在现如今,很多职业女性都选择晚婚晚育,有很多女性认为太早生孩子会失去自己的事业,也不能很好的照顾孩子,所以大多都选择晚育。但是她们很多不……详细>>

先兆流产流血颜色?宫外孕和先兆流产的鉴别?

先兆流产一般以腰酸、腹痛和阴道异常出血为主要症状,最终导致胎儿自行流出体外导致妊娠失败。但是临床上有很多妊娠异常状况与先兆流产的症状很相……详细>>

先兆流产有哪些症状?先兆流产怎么办?

很多人认为怀上孕就是万事大吉了,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在怀孕期间,孕妇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才能避免出现流产现象。如果出现……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预防先兆流产要牢记这3点!

每位女性发现自己怀孕之后,都会抱有美好的希望及憧憬,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宝宝。但是有很多人,由于身体素质不好或者是其他外界原因……详细>>

先兆流产六种诱因 预防先兆流产的三款药膳

先兆流产是常见的孕期疾病之一,导致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很多,那么预防先兆流产吃什么好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