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2017-04-13 11:31:19      

闭经主要有以下检查项目:

1、阴道脱落细胞检查:这项检查是比较常用的检查雌激素水平的方法。棉棍浸生理盐水后,取阴道上段侧壁的脱落细胞,涂在玻片上,固定和染色后,观察表、中、底各层细胞的百分比。表层细胞所占百分比越高,反映雌激素水平越高。

2、宫颈黏液:它也可让医生了解到女性的雌激素功能。如发现闭经患者宫颈黏液为透明的、拉力好的稀薄黏液,涂在玻璃片上干燥后在显微镜下可见羊齿状结晶,表明该患者卵巢有分泌雌激素的功能。

3、药物性试验:这项检查是比较常见的闭经诊断试验,特别是在缺乏激素测定的设备时,对估价卵巢功能及子宫内膜功能有重要帮助。主要有两种试验:孕激素试验、雌激素试验。

4、性激素水平的测定:它主要是针对垂体激素的测定,而且对诊断闭经原因很重要。闭经且雌激素低下的患者应进一步测定血FSH、LH和泌乳素(PRL)的水平。

5、基础体温测定:这项检查可以间接的了解女性卵巢排卵功能。排卵后的黄体分泌孕酮,孕酮有升高体温的作用。正常月经周期中卵泡期体温比较平稳,一般波动在36.5℃以下。

6、其他检查:盆腔B超可协助诊断是否有先天性子宫缺如或畸形。鞍区的影像学检查可诊断是否有垂体瘤。诊断性刮宫、子宫碘油造影及内镜检查可了解宫腔及内膜情况。此外若需除外其他内分泌异常或发育畸形时,还应检查其他有关腺体如甲状腺、肾上腺等的激素水平,生化,病理生理检查及染色体检查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确诊闭经需要做的化验检查有哪些

确诊闭经需要做的化验检查有哪些?出现闭经的原因有所不同,因此每个人需要做的检查项目也会有所差别的。比如有些人是因为先天子宫有障碍,卵巢有……详细>>

崩漏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崩漏病特指月经周期紊乱,阴道出血如崩似漏的疾病,包括崩中和漏下。多见于青春期、更年期妇女,检查未发现肿瘤等病变。崩漏以外的其他疾病出现阴……详细>>

盆腔囊肿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盆腔囊肿多数是女性的一种妇科肿瘤,近年来,其发病率越来越高,给女性朋友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如果盆腔囊肿得不到及时的发现及治疗会导致盆腔囊肿……详细>>

闭经需要做哪些检查

闭经是很多女性一直困扰的现象,临床上一般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因此一旦出现和这样的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查明病因。那么闭经需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盆腔囊肿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盆腔囊肿多数是女性的一种妇科肿瘤,近年来,其发病率越来越高,给女性朋友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如果盆腔囊肿得不到及时的发现及治疗会导致盆腔囊肿……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