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产褥感染诊断要点是什么呢

2017-04-12 16:09:17      

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说,生活的重点就是多休息,通过休息来达到身体恢复的目的,但是很多产后女性由于生活之上很多事项不注意,容易患上产褥感染这种疾病,下面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产褥感染诊断要点是什么呢?

(1)外阴、阴道及子宫颈感染 局部红肿、变硬、疼痛;创面溃疡,有脓样分泌物;畏寒发热,小便疼痛或排尿困难。

(2)子宫内膜及子宫肌炎 产后3~5天开始出现头痛、发热、下腹痛、恶器量多并有臭味,体温在38度~39度之间,宫体有压痛。

(3)子宫结缔组织炎及输卵管炎 多在子宫内膜炎及子宫肌炎的基础上发展而致。于产后一周突然发冷、发热、体温可达39度~40度之间,下腹痛、压痛明显。

(4)盆腔腹膜炎、弥漫性腹膜炎常与子宫内膜炎、子宫结缔组织炎及输卵管炎并存。表现为寒战、高热、下腹剧痛、腹胀、恶心、、呕吐。弥漫性腹膜炎为全腹疼痛,高热可达40~C左右,呼吸急促,神志不清,双目凹陷,大便次数增多并有下坠感。

(5)血栓性静脉炎常发生于产后2~3周,表现为寒战、高热、下肢肿胀、压痛、皮肤发紧、发白。

总之,上述介绍的就是产褥感染诊断要点,也就是会说女性在生活之中自己的身体出现上述介绍的症状的话,一定要警惕是不是患上产褥感染这种疾病,此时女性需要做的就是要及时到当地正规的妇科进行治疗,从而早点远离产褥感染这种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褥感染要做好3个检查 产褥感染的5个饮食要点

产褥感染(puerperal infection)是指分娩时及产褥期生殖道受病原体感染,引起局部和全身的炎性应化。发病率为1%~7.2%……详细>>

怎么确诊产褥感染 检查诊断记住三点

产褥感染是一种女性分娩后经常会遇到的情况,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妇科疾病,在出现了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检查诊断。详细>>

什么是产褥感染?预防产褥感染要做好这4件事!

孕育一个新的生命,是一件特别神圣的事情,但女性却不仅要怀胎10月,而且还要经历让人烦闷不已的月子,毕竟在月子里的时候不能够玩电子产品,也……详细>>

避免产褥感染措施有什么呢

要是产后女性出现产褥感染的话,这对于产后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而且产褥感染要是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这就建议女性生活……详细>>

产褥感染有哪几点表现 怎样避免产褥感染出现

相信很多的人都会受到一些疾病的困扰,很多的女性会出现产褥感染,严重地影响到了身体健康,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发病人群,而且这种疾病主要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