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避免产褥感染措施有什么呢

2017-04-12 16:04:49      

要是产后女性出现产褥感染的话,这对于产后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而且产褥感染要是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这就建议女性生活之中要预防出现产褥感染,下面主要介绍一下避免产褥感染措施有什么呢?

1、落实避孕措施:一般来说,哺乳产妇月经复潮大多延期,非哺乳产妇于产后6~8周月经复潮。哺乳产妇在产后4~6个月恢复排卵,非哺乳产妇均在产后10周恢复排卵。但是也有例外,有的产妇初次排卵产生于产后40天左右,有的发生于月经来潮前。有些妇女认为月经未复潮是不会受孕的,不采取避孕措施,因此暗月受孕,甚至怀上葡萄胎而招来大祸。因此,产后台房应落实避孕措施,可以使用避孕套,产后3个月可以放置避孕环。

2、选择适宜安全的同房期:产后同房日期最好在产后42天以后。因为此时子宫创面已全部修复,即使精子将致病菌带入子宫腔,也不致于引起炎症。如果产后42天仍有血性恶露,提示创面还未完全修复,初次同房日还得延期,直至恶露全部干净以后2天。在这一时期,产妇可服用抗生素和益母草冲剂,以促使恶露排净。倘若初次同房后,血性恶露再现,应预防性服用抗生素,防止感染。

3、动作宜轻柔:在产褥期行房事,阴茎提插宜缓和,不宜深插。同时要注意女方的感觉,如有不适,节奏需减慢,抽动幅度减小,甚至暂停。

4、彻底治疗:一旦发生产褥感染,产妇应立即就医,合理用药。治疗要彻底。当热退及症状消失后,还应使用有效抗生素5~7天。不少产妇热退以后不愿意继续用药,病灶没有彻底被清除,很容易转为慢性炎症,或者引起输卵管疤痕粘连,日后容易诱发宫外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褥感染有哪几点表现 怎样避免产褥感染出现

相信很多的人都会受到一些疾病的困扰,很多的女性会出现产褥感染,严重地影响到了身体健康,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发病人群,而且这种疾病主要是……详细>>

预防产褥感染的方式有什么呢

专家指出,产褥感染是因为外界的一些病菌所感染的,必须对于产后出血的女性加以重视和防范,因为女性在产后出血的时候都是体弱的。那么产褥感染的……详细>>

产褥感染患者的饮食护理措施有什么

在产前产后都有很多的情况出现,炎症或者是身体出现不舒服,有些产妇就出现了产褥感染。产褥感染是很多女性可能在生产后发生的情况,女性在生产过……详细>>

产褥感染都有什么危害性呢

产褥感染,这可是一种对于产后女性的生命都有很大的危害性的疾病,这就需要女性在产后坐月子的时候发现自己患上产褥感染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就医进……详细>>

产褥感染的病因和病理都有什么呢

很多女性产后会遇到很多的问题,要是女性产后不注意卫生和饮食的话,就会在坐月子的时候患上产褥感染这种疾病,这是一种不利于产后女性恢复的疾病……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