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一般什么原因导致崩漏

2017-04-12 10:58:58      

很多女性朋友会有这样的症状,觉得自己操劳过度,有时候还会有点抑郁,经常血热,期许,肝肾阴虚,到医院检查是得了崩漏,那么各位一定要关注自己的日常身体状况,了解一般什么原因导致崩漏呢?

崩漏常见的病因有:

(1)血热妄行崩漏:原因素体阳盛,或情志抑郁,肝郁化火;或感受热邪,或过食辛热之物酿成实火,灼伤冲任,扰动血海,迫血妄行,致成崩漏。

(2)阴虚火旺崩漏:素体阴虚,或久病失血伤阴,阴虚火旺,下扰血海,致使经血非时妄行。失血过多,更伤阴津,阴愈虚则火益旺,故本病患者常迤逦不愈。

(3)瘀血阻滞崩漏:情志内伤,冲任气血郁滞;或经期产后,原因余血未尽,感受外邪,以致瘀阻经脉,新血不得归经而妄行。

(4)气虚不摄崩漏:忧思过度,饮食劳倦,损伤脾气,气虚下陷,统血无权,冲任失固,不能制约经血而成崩漏。

(5)肾气不固崩漏:素体肾气不足,原因或因早婚、多产、房事不节损伤肾气;或年老肾气渐衰,或手术损伤等,以致肾气亏虚,封藏失职,冲任失固而成崩漏。

(6)肝胆湿热崩漏:素有湿热内蕴,或经期产后感受湿热之邪,蕴结肝胆,下注冲任,扰及血室而致经血非时而下。

(7)痰湿阻滞崩漏:素体痰湿内盛,原因或脾虚湿滞生痰,下注冲任,阻滞胞脉,血不归经而形成崩漏。

(8)气机逆乱崩漏:暴怒伤肝,气机逆乱;或恐惧过度,精神过度紧张,致使气机升降失常,血海不宁,血随气乱而形成崩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崩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很多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都会出现月经断断续续,持续很久的情况。这种情况称之为月经崩漏。那么,月经崩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崩漏的原因

素体阳盛,或情志不遂,肝郁化火,或感受热邪,或过食辛辣助阳之品,火热内盛,热伤冲任,迫血妄行,非时而下,遂致崩漏。详细>>

宫外孕一般是什么原因导致

女性朋友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炎症就会使输卵管内膜发生粘连的现象,这样就会导致管腔狭窄,管壁的蠕动能力减弱,就会使卵子可以进入到输卵管内进行……详细>>

导致女性崩漏的原因是什么

女性崩漏有可能是子宫肌瘤的表现,因为造成女性崩漏的原因有很多,像子宫的病变,如子宫肌瘤、宫颈病变、子宫恶性肿瘤等。如果子宫正常,内膜不规……详细>>

崩漏的原因有哪几点?

女性是很脆弱的人群,生活中很多疾病都在骚扰着她们,例如在妇女之间很常见的崩漏,它的危害也是很大,不能忽视。妇女不在行经期间阴道突然大量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