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崩漏是什么 发生崩漏怎么止血

2017-04-12 10:52:41      

月经量多、崩漏是妇科的常见病症,遇到这种情况会令很多女生惊慌失措,那么崩漏是什么?发生崩漏怎么止血呢?

妇女不规则阴道出血,若出血量多,来势急猛的称崩,又称崩中;出血量少淋漓不净称漏下,又称经漏。如发病开始时阴道出血如崩,既雨淋漓不净的称为崩漏。崩与漏互为因果,相互转化,即血崩日久,气血耗损渐而成漏,久漏不止,病势渐进而成崩。

本病可发生于妇女各年龄阶段,一般青春期和更年期妇女发生的崩漏,其临床表现类似西医的无排卵型功血。育龄期妇女发生崩漏的临床表现,类似西医的有排卵型功血。 崩漏的定义历来有广义与狭义两种,狭义崩漏仅指月经的期与量的异常,广义崩漏泛指一切不规则阴道出血,如流产及产后大出血,子宫肌瘤(尤其是黏膜下肌瘤)大出血等。

我们都知道,人体缺血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气血充足,人才能够充满活力。在发生崩漏时最重要的就是止血,那么要怎么止血呢? 遇到这种情况别着急,用一个简单的办法就能把血止住。

在大脚趾的内侧指甲角处,有一个穴位叫“隐白穴”,对因为脾虚引起的出血症有很好的止血作用。把艾条点燃,对准隐白穴的位置灸10——20分钟,先灸左脚,后灸右脚。找不准穴位也没关系,只要把艾条在大脚趾的内侧来回灸就可以了,用不了多久血就能止住。 由于崩漏是因为脾气虚弱造成的,因此我们都应想办法养好脾胃,脾胃功能好,人才能活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崩漏怎么办 月经崩漏怎么止血有效果!

对青春期患者,有两种治疗目标:一是调整月经周期,并建立排卵功能以防复发;二是调整月经周期,不强调有排卵。因青春期非生殖最佳年龄,可让机体……详细>>

崩漏有什么食疗办法止血

崩漏患者都深知崩漏的不好之处,也明白如果不及时治疗将对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在中医领域,除了使用药物进行止血治疗,食疗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方……详细>>

月经崩漏怎么止血?

提示:本品有利于凉血、止血、安胎。适用于血热崩漏,妊娠胎动下血及尿血,便血等症。详细>>

崩漏是什么症状

女性自进入青春期,各种妇科疾病就会随之而来,而崩漏就是常见的一种,那么崩漏是什么症状?详细>>

崩漏功血是什么意思 崩漏的危害是什么

月经崩漏已经严重威胁到我国女性们的身心健康,所以生活中受到崩漏折磨的女性并不在少数,所以广大女性一定要重视起来。那么,崩漏功血是什么意思……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