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会肚子痛吗

2017-04-12 10:17:38      

闭经分为原发性闭经和继发性闭经两种,是指从未有过月经或月经周期建立后又停止的现象。是大多女性常遇到的问题。那么闭经会肚子痛吗?

一般来说,闭经不会导致肚子痛,因为闭经不过是一种症状而已,但是闭经患者绝大多数无排卵,因而不能受孕。

正常月经周期的维持,需依赖下丘脑一垂体一卵巢功能的协调和子宫内膜对性激素的周期性反应。上述环节中任何一处发生问题,即可能引起闲经。闭经患者绝大多数无排卵,因而不能受孕。除生理性闭经(见于青春期前女孩、绝经期后妇女和孕妇)外,其他的闭经皆屑病理性的,如:子宫性闭经、卵巢性闭经、垂体性闭经、下丘脑性闭经等。闭经是月经稀少的一种极度形式。

闭经虽然不会肚子痛,但是闭经对女性的危害是不可小看的。脑垂体能分泌促性腺激素。促性腺激素有调节卵巢功能和维持月经的作用。

如果脑垂体的功能失调,就会影响促性腺激素的分泌,进面影响卵巢的功能,卵巢功能不正常就会引起闭经。由下丘脑引起的闭经比较多见。而且长期闭经或不排卵,易于发生子宫内膜癌,并且对生育功能及骨质有影响,如同房障碍,不育,卵巢早衰,骨质疏松等。

因此,女性在发生闭经时一定不要忽视了及时找出闭经的原因,在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只会肚子痛吗

人们一听到痛经,就会想到肚子痛,但痛经只会肚子痛吗?由于有些人并不知道痛经的程度范围,也就无法得知痛经只会肚子痛吗这一问题的答案,为此,……详细>>

宫外孕会肚子痛吗 宫外孕的主要表现

宫外孕就是异位妊娠。宫外孕会肚子痛吗?它通常表现为闭经、阴道流血、腹痛下坠等症状。但一部分异位妊娠患者的症状常常模糊不清,并不是上述典型……详细>>

月经来的时候肚子痛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反应。不过在月经之前或者是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女性可能会出现不适症状。那么,月经来的时候肚子痛怎么办呢?专家指出,月经……详细>>

宫外孕会肚子痛吗 宫外孕的主要表现

宫外孕是受精卵的正常受精部位是输卵管,通过游走,最后着床在子宫腔内,子宫腔为受精卵的生长发育提供充足的空间和丰富的血供。受精卵因某些原因……详细>>

人流后肚子痛?

人工流产手术有时有失败的情况。不全流产就是手术中未能将宫腔内的绒毛及蜕膜组织全部清除干净。术后子宫为了将剩余的胚胎组织排出宫外,而发生阵……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