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的食疗

2017-04-10 11:00:21      

墨鱼香菇冬笋粥;

干墨鱼1只,水发香菇、冬笋各50克,猪瘦肉、粳米各100克,胡椒粉、料酒、食盐、味精各适量。干墨鱼去骨,用温水浸泡发涨,洗净,切丝;猪肉、香菇、冬笋分别切丝备用。粳米淘洗干净,下锅,加入肉丝、墨鱼、香菇、冬笋、料酒熬至熟烂,最后调入盐、味精及胡椒粉即可。有补益精气、通调月经、收敛止血、美肤驻颜功效。适用于闭经、白带增多、面色无华等症。

薏苡煎;

薏苡仁、薏苡根(切段)各30克。二味水煎,去渣饮汁。早晚空腹饮,连用10余剂。具有利浊去湿、引血下行功效。适用于痰浊水饮阻滞胞经之闭经。

姜丝炒墨鱼;

生姜50克,去骨墨鱼250克。生姜切丝,墨鱼洗净切片,加油同炒,佐膳。具用补血通经及美容功效。对血虚闭经者有辅助治疗作用。

鳖甲炖白鸽

鳖甲30克,白鸽1只,米酒少许。把鳖甲敲碎,置于洗净的白鸽腹内,加清水适量,米酒少许,放瓦盅内隔水炖熟,调味食用。具有滋肾益气、散结通经、泽肤美颜功效。适用于因身体虚弱引起的闭经。

牛膝炖猪蹄;

川牛膝15克,猪蹄2只,黄酒80毫升。猪蹄刮净去毛,切成数小块,与牛膝一起放入大炖盅内,加水500毫升,隔水炖至猪蹄熟烂,去牛膝,食猪蹄肉和汤。具有活血通经及美肤功效。适用于妇女气滞血瘀型闭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的食疗

干墨鱼1只,水发香菇、冬笋各50克,猪瘦肉、粳米各100克,胡椒粉、料酒、食盐、味精各适量。干墨鱼去骨,用温水浸泡发涨,洗净,切丝;猪肉……详细>>

女人为何会出现闭经 治疗提前闭经食疗方

女性的月经周期,是生理上的一个需要,一旦出现闭经,将会诱发多种疾病,为了保持健康,作为女性,一定要多了解情况。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闭……详细>>

诱发闭经三大因素 小小食疗方解除闭经危机

大家可能认为女性年老闭经是正常的,其实却有很多年轻女性出现了闭经现象。这种现象当然不正常。那么,年轻女性闭经,怎么回事呢,是哪些原因引起……详细>>

闭经的食疗方

曾经来过月经,后来不再有月经,超过3个月的,叫继发性闭经。如果平时每月行经,3次月经应为3个月,而每2个月来1次月经的,3次月经就是6个……详细>>

闭经患者食疗调养

闭经是妇科常见疾病。中医认为是由于肝肾不足,气血亏虚,血脉失通所致。有虚实之分,虚者多因气血不足和肾虚,实者多由寒凝、气滞和血瘀。治疗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