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的六类危险因子

2017-04-07 14:29:18      

宫外孕的六类危险因子

第一,患有慢性盆腔炎、输卵管炎的女性要特别注意。慢性盆腔炎是最常见的干扰受精卵正常运行的因素,也是宫外孕的常见和主要原因。引起输卵管炎的病因主要是引起性传播疾病的病原体,常见有淋球菌和沙眼衣原体。炎症使输卵管粘膜粘连、狭窄、不规则,这些病理改变导致输卵管壁肌肉蠕动减弱,从而影响孕卵的运送。孕卵在输卵管中被阻滞,即可能就地着床发育,发生输卵管妊娠。

第二,曾有宫外孕经历的女性。如果曾有过宫外孕,那么在此发生宫外孕的几率就相对较高。宫外孕治疗时保留输卵管者,再发生宫外孕的比例较高,但重复宫外孕也常发生在对侧输卵管,提示可能两侧输卵管都存在同一种潜在的功能障碍。

第三,进行过人工流产的女性。人工流产是导致宫外孕的重要因素,并且人流次数越多,宫外孕的危险越大。

第四,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也可能是宫外孕的危险因素。

第五,阑尾炎穿孔的女性。这是宫外孕的另一高危因素,阑尾穿孔形成阑尾周围脓肿,累及输卵管损害,阻塞了输卵管,使宫外孕的危险性增加2倍。

第六,有吸烟习惯的女性。吸烟可能是发生宫外孕的一个独立的危险因素。尼古丁能引起输卵管纤毛的逆蠕动而打乱输卵管的正常活动,推迟卵细胞进入子宫或推迟胚泡的形成和种植。此外,吸烟还增加盆腔炎的危险性,导致输卵管的解剖结构异常,从而使吸烟者增加了发生宫外孕的危险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开早产的危险因子

产科病症方面:细菌尿、高血压、多胞胎妊娠、出血、羊水过多或过少、感染、败血症、早期破水、子宫颈闭锁不全。详细>>

易宫外孕的六类女性

宫外孕也称异位妊娠,是指发生在子宫腔外的妊娠,其中约有98%发生在输卵管。那么,哪些妇女容易发生宫外孕呢? 详细>>

蛛丝马迹看出宫外孕 宫外孕易找六类女性

宫外孕的表现和很多其他的病有相似之处,经常被当成痛经、阑尾炎,或是先兆流产。下面我们看看,要如何来发现宫外孕?详细>>

宫外孕一定要手术吗?宫外孕流产危险吗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女性会出现怀孕,但是受精卵是在宫腔外着床的,在这期间会出现腹痛、阴道出血等现象,这就属于宫外孕,属于一种危险的疾病。家庭……详细>>

宫外孕的危险信号

出现盆腔包块要小心宫外孕: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所形成的血肿与周围组织器官粘连、包裹形成包块。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