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痛经会是妇科病吗 缓解痛经这几种方法靠谱吗?

2017-04-07 06:11:2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出现痛经的症状,其实痛经也是一种妇科疾病,较多发于月经初期少女及未婚女性。痛经其实与良的生活方式、不良的生活习惯、进食不健康的饮食等因素有关。那么,女性痛经怎么办?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女性痛经与什么有关

痛经和身体寒凉有关系:痛经的女性同时可能还伴随着手脚冰凉的症状,此时应该注意积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冬季一定要穿厚一点的鞋子,腿部、腰部也要注意预防受风,每天用热水泡脚,尽量避免接触冷水。

2、痛经和饮食异常有关系:痛经患者平时应该注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如海鲜、冰激凌等,同时也不要吃辛辣等寒凉性食物,水果也不要吃太冰冷的。痛经患者平时可以多喝点热的姜丝红糖水。

3、子宫内膜异位症:即子宫内膜“跑到”子宫以外的地方,受卵巢激素影响会不断增殖、出血。由于经血不能流出体外,刺激周围组织,会诱发痛经。子宫内膜异位症好发于28~40岁女性,如果月经后出现下腹疼痛,很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

4、生殖道畸形:子宫体过分前倾、阴道横隔等机械性阻塞,使经血流出不畅,积血而诱发痛经。

女性痛经怎么办

饮食

1、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

2、不吃含咖啡因的食物,它会令你神经紧张,造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会刺激小肠。

3、 牛奶加蜂蜜: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可以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效果极好。

4、香蕉中含有维生素B6,能够稳定情绪,并能减轻腹部疼痛,痛经时不妨多吃一些。

5、注意忌口:行经前及经期尽量不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冰淇淋、烧烤、辣椒等。

榴莲法

女人痛经怎么办之榴莲法主要是针对于因为寒性痛经的女人来讲,子宫内部寒性收缩从而导致痛经,榴莲性热,用于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但榴莲虽然好,可是还是不能吃太多,因为吃太多可能会导致身体的燥热,最好吃了榴莲之后再喝一点淡盐水或者吃少量的水果来保持平衡。

花椒泡脚法

女人痛经怎么办之花椒泡脚法,是因为花椒可以散寒,助元气之不足,而脚底又是各类内脏的反射区,能起到病内治外的作用,促进全身的经脉的流通从而缓解痛经。

喝红糖水

如果实在痛得无法自拔的时候,试一下喝一杯热腾腾的红糖水,见效非常快。红糖是一种很常见的材料,在很多地方都能买到,只要泡上一杯热腾腾的开水服下,就可以解决痛经的烦恼,而且它的效果很明显,是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的办法。痛经的女孩子不妨尝试一下。

用热水袋敷腹部

女孩子痛经有可能是因为着了凉,因为女孩子来月经期间是很容易受凉的,一旦受凉就容易出现痛经的现象。这时候如果用热水袋敷腹部,能够用高温缓解疼痛,是一种没有任何副作用的物理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食谱 痛经是妇科病吗 痛经

几种方法来缓解痛经

足部含有一些指压点,被以为与骨盆部位的气路相连。在脚踝双边的凹陷处,皆有指压点。轻轻地用拇指与其它指尖捏后,延着跟腱而上,直至小腿肌。右……详细>>

几种方法来缓解痛经

足部含有一些指压点,被以为与骨盆部位的气路相连。在脚踝双边的凹陷处,皆有指压点。轻轻地用拇指与其它指尖捏后,延着跟腱而上,直至小腿肌。右……详细>>

介绍缓解痛经的几种方法

痛经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详细>>

缓解痛经疼痛的12种方法

痛经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女性。她们想尽各种办法来缓解痛经。而且痛经的时候也牵动了爱他的男人的心。如何才能缓解痛经呢。下面小编就搜罗了一些方法……详细>>

缓解痛经的食物 吃维生素很缓解痛经吗?

不少女性朋友都有痛经情况,那种感受简直就是苦不堪言。其实痛经是可以调理的,最常见的就是采用一些食物的调理法了,所以今天给女性朋友介绍一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