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异位妊娠腹腔妊娠剖宫产后子宫瘢痕妊娠重复异位妊娠脾脏妊娠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宫外孕

2017-04-05 17:28:04      

1、患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

专家首先要特别强调的是:患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在受孕的过程中是比较容易发生宫外孕的情况的。

正常情况下,输卵管通过纤毛的摆动及输卵管平滑肌的蠕动,把受精卵输送到宫腔。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由于炎症及病变,使得孕卵到达宫腔发生困难。

2、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的妇女

由于天生原因出现的输卵管肌层发育不良、内膜缺乏纤毛等病变,使输卵管输送孕卵的功能减退。输卵管畸形病变,也不易使受精卵顺利到达宫腔。

3、输卵管阻塞后再通的妇女

不论是自然再通还是施行手术再通,输卵管均不像以那样畅通,再通处比较狭窄,孕卵容易被阻留在狭窄处安家落户。

4、有过宫外孕病史的妇女

有过宫外孕病史的女性在某种程度来说再次出现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如果准备再次怀孕,但却没有查出和消除引起前次宫外孕的原因,则此次怀孕后发生宫外孕的风险要比一般妇女高。

宫外孕手术对女性身体的伤害还是比较大的,保健专家从四种情况给大家分析了哪些女性容易患上宫外孕,希望能引起女性朋友的注意,做好保健远离宫外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吸烟群体最容易患上宫外孕

慢性盆腔炎是宫外孕的常见和主要原因。炎症使输卵管粘膜粘连、狭窄、不规则,这些病理改变导致输卵管壁肌肉蠕动减弱,从而影响孕卵的运送。孕卵在……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宫外孕? 这些女性是宫外孕的高发人群

在当今这个时代,有很多疾病都是我们无法预料的,比如说发病率较高的宫外孕把,很多孕妈妈们都深受其害,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人流手术……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惹上宫外孕?

正常情况下,输卵管通过纤毛的摆动及输卵管平滑肌的蠕动,把受精卵输送到宫腔。详细>>

吸烟的女性容易宫外孕吗?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指受精卵没有在宫腔内着床发育,而在宫腔外着床的现象。宫外孕的出现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的还会出现胚胎破裂导……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怎么预防宫外孕?

我们经常在生活中听到宫外孕这种病,宫外孕是指受精卵除了在宫腔以外任何地方着床发育。宫外孕的发生如果发现不及时,是会让女性出现休克以及大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