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女性容易患尿道炎

2017-04-13 14:02:05      

哪些女性容易患尿道炎?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的泌尿感染疾病,引起尿道炎的病因有很多,女性朋友要有所了解,才能更好的预防尿道炎 的发生。女性尿路较短,尿道口在会阴附近,使细菌很容易侵入尿道受到感染而引起炎症。若私处护理不当,很容易使外阴局部长时间潮湿,有利于各种细菌繁 殖加快,趁虚而入,引起尿道炎。

 以下女性应该格外注意尿道炎的发生:

1、育龄期女性:

女性尿道口与肛门接近,细菌易沿尿道口逆行至膀胱。尿道周围的局部刺激,如在月经期,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以及性激素水平的变化,均可导 致阴道、尿道黏膜改变而使致病菌容易入侵。

2、憋尿习惯的年青女性:

因为长时间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液越积越多,含有细菌和有毒物质的尿液未能及时排出,尿液具有有较大的刺激性和腐蚀作用,从而导致尿道炎的发生。

3、患有慢性疾病的女性:

如患有糖尿病、高血压、慢性肾脏疾病、慢性腹泻等全身疾病,以及长期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等的人,机体抵抗力下降,尿路感染发生率较高。

4、长期被不良习惯困扰的女性朋友:

如洞房过度、抽烟饮酒、穿过紧内裤、长时间骑车等,都会使尿道受压损伤,导致局部瘀血、缺血、缺氧,使尿道黏膜抵抗力下降,极易感染尿道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女性容易患有尿道炎

对于尿道炎这种疾病来说在临床上女性患者好发于男性,为此我们应该在临床上注意起来,对于女性来说因为她们的尿道和男性的闹到相比较而言具有一定……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得尿道炎? 女性患上尿道炎的五个因素

我们都知道,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竟然更加地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非常的闹心,女性本来就容易患上妇科炎症,现在还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疾病……详细>>

为什么女性易患尿道炎?

尿道炎是泌尿外科常见疾病,尿道炎以尿频、尿急、尿痛为主要症状,临床上发现,尿道炎的发病人群中,女性明显高于男性,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女性尿道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应该怎样预防尿道炎?

女性的体质相对较弱,也容易感染上各种疾病,女性健康一直是人们较为瞩目的话题,各种女性疾病都在威胁着女性健康,尿道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这……详细>>

尿道损伤女性易患尿道炎 两种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

女性尿道炎是什么大家都清楚吗,这是一种对于患者健康存在严重伤害性的泌尿系统病变问题。生活中很多人是因为尿道炎的缘故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巨……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